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北京国瑞城东区社区开展“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 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1-20 08:50:51

微信图片_20171120085110.jpg

微信图片_20171120085116.jpg

微信图片_20171120085120.jpg

微信图片_20171120085125.jpg

  为规范辖区内共享单车的停放,提高社区居民的环境质量,结合背街小巷环境治理提升之际,2017年11月16日下午,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国瑞城东区社区党委、团支部联合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青年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共享单车 共享文明 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辖区居民、职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主动参与意识,展示崇外地区文明城市形象。

  共享单车作为一个新兴事物出现,其相关配套管理尚未完善。比如,共享单车可随意使用,但并不是真的可以随意停放,一些人在使用后贪图方便,随意乱扔,占道停放,更有甚者直接停在马路中间,或是躺在绿化带上,不仅影响市容美观,也影响他人通行。活动中,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财贸职业学院、北京化工大学四位青年学生志愿者把歪倒在地上、隐藏在绿化带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整治活动得到了过往群众和辖区单位的肯定,也有部分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到整治行动中。同时,青年志愿者对共享单车的使用者进行文明出行的宣传并劝阻居民不要将共享单车骑进小区内,引导广大居民和辖区单位职工参与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共享理念,打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青年志愿者凝聚力,向大众倡导一种“共享单车 文明共享”的理念。呼吁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职工爱护共享单车,养成文明骑行文明停放的好习惯,引领辖区更多的青年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一起为共建文明出行出力。(国瑞城东区社区党委、团支部:孙哲)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北京,国瑞城东区社区,共享单车,文明出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