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合肥青阳路社区:让更多文化惠及普通百姓

来源:合肥晚报 发布时间:2017-11-27 08:44:26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丰富群众性文化活动。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

  在合肥,社区党建服务中心让文化惠民活动开展得更加方便,林间书舍成为孩子们的乐园……群众性文化活动愈发丰富起来。

  社区将有1600平米党建服务中心对话人:合肥市青阳路社区党委书记刘建军

  在合肥市青阳北路东侧,有一个长约200米的电信小区围墙,已建成多年。日前,蜀山区青阳路社区对围墙进行改造提升。通过多轮设计,最终确定墙头引入徽派小瓦,墙面采用真石漆,“新编二十四孝”内容采用主题图画加雕刻字,在解决墙面破损陈旧问题的同时,让围墙再次焕发活力,传递正能量,为青阳北路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色彩鲜明的文化墙让群众备感亲切的同时又觉得很喜庆,很大程度上满足了社区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蜀山区青阳路社区党委书记刘建军说,由于青阳北路电信小区围墙上原有的公益广告为喷绘材质,档次较低,依据全国文明城市要求及城市管理提升年工作布置,五里墩街道青阳路社区积极作为,对辖区内该围墙进行了升级改造。

  “明年我们还将在华邦繁华里建设1600平方米左右的党建服务中心,这也将是合肥最大的党建服务中心,以后我们开展相关的文化惠民活动也将更加方便。”刘建军介绍说,社区还计划在家家景园东侧空地建一个600平方米的居民活动室,供附近居民开展日常文化活动。

  让文化惠民活动更加喜闻乐见对话人:蜀山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局长朱江

  合肥市首家公园里的林间书舍——悦·书房,位于四季花海,今年9月正式开门迎客,是面向全民服务的创新阅读阵地。近日,合肥蜀山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组织辖区中海原山幼儿园小朋友在林间书舍手绘中国梦、民生梦,林间书舍成了孩子们的乐园。在长达几十米的两卷画卷上,涉及法律援助、基层党建服务、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提升工程、公共文化场馆开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服务等关于民生工程内容,辖区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政策,孩子们发挥想象力给画卷涂上色彩。

  “一直以来,我们非常重视开展文化惠民工作,根据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岗位,我们采取了不同的方式方法,希望用的是他们乐于接受的方式。比如这一次,针对小朋友就是手绘的形式。”蜀山经济开发区社会事务局局长朱江介绍说,未来,蜀山经济开发区的文化惠民工作将进一步走进学校、走进小区、走进企业。而根据受众的不同,我们将在学校开展民生工程故事大赛,在市民中开展民生工程摄影大赛,包括到园区企业职工中开展文艺汇演等活动,开展活动的同时,我们希望既宣传民生工程,又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夏玉进 路璐 陈三虎 记者 杨兵)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青阳路社区,文化惠民,群众性文化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