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吉林社区开展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1-30 09:22:01

  为落实“红色引擎工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江岸区永清街道吉林社区结合实际,大力开展学习宣传工作,营造社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11月24日下午,吉林社区组织开展了“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社工朱同耀组织安排,吉林社区对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大力支持。20余名广雅中学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1_副本.png

  社工带领学生前往“八办”纪念馆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学生在“八办”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纪念馆,在重温历史的同时,学习党的“红色精神”,汲取“红色营养”,培育“红色细胞”;二是社生组织学生于吉林社区二楼会议室进行活动心得分享。

图片2_副本.png

  讲解员张津菁带领学生参观纪念馆

图片3_副本.png

  学生在文物前驻足观看

图片4_副本.png

  社工组织学生进行活动分享

图片5_副本.png

  学生代表张书瑾分享活动体会

  “‘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在十九大精神开始指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今天,我们青少年要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应担负起什么样的民族重任?是的,我们还小,但是民族的脊梁正在我们身体中孕育成长,今日的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掌握知识,他日才能成为国之栋梁,为国效力。”作为第一个发言的学生代表,张书瑾同时还是学生会成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都会做到严格的要求自己。

  学生林安诗则从环境保护方面谈了对于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的体会,“保护环境,拯救世界,就是拯救自己。虽然我们还小,但是我们也要把环境保护落实到自己平时的生活习惯中来。”

图片6_副本.png

  吉林社区书记代明霞和社工、学生合影

  吉林社区书记代明霞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认可,对活动的组织形式与内容表示称赞,并希望活动能持续开展,让更多的学生得到参与其中的机会,从而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本工作动态由武汉博雅派驻吉林社区社工朱同耀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吉林社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学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