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震撼、感动、激动……许昌学员为这个培训班疯狂打call!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2-01 14:20:07

  11月29日上午,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城市社区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魏都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涛,魏都区社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常志伟,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党办副主任夏玮等出席开班仪式,魏都区部分街道的分管领导和48个城市社区的党组织负责同志共58人参加培训。

  在专题授课环节,武汉市委党校、武汉行政学院政治与哲学教研部主任明庭权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主题及学习十九大精神应当深刻领会的要点等。百步亭社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晓倩以《探索中国社区发展的百步亭之路》为题,向学员介绍了如何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百步亭和谐社区。

BI7A6031_副本.jpg  

(李晓倩授课)

  在现场体验教学环节,学员来到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阵地、物业服务处、谈心吧等地进行参观,深入苑区亲身体验参与社区文化活动,与社区志愿者面对面交流,学习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经验。百步亭社区积极整合区域内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处三方资源,推动物业服务融入社区基层治理,使居民们切实感受到三方联动和“红色物业”带来的温暖力量。

  微信图片_20171201104541_副本.jpg

(魏都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健民,社会服务管理局局长孔雪萍一行人参观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阵地)

  魏都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健民说:“百步亭社区是全国的好典型,我参观后很受鼓舞,感触很深。”他表示,百步亭社区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社区管理规范、服务功能齐全、治安秩序良好、生态环境优美、社会风气文明、居民安居乐业,实现了社区良性循环和持续发展的可喜局面。他说,百步亭社区党建的工作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他希望能够将百步亭经验与魏都区委党建“1369”工程进行紧密结合。

  座谈会上,各位学员与百步亭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进行深入交流,就社区志愿者的发动、物业管理、以及“两长四员”制度等话题展开激烈讨论。

BI7A6084_副本.jpg  

(学员参与讨论)

  来自北大街道西湖社区书记寇苣平用三个词形容了自己参加这次培训班的感受:震撼、感动、激动。“百步亭工作法在党建、志愿服务、物业管理和文化活动都给我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百步亭社区把党的‘红色引领’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激活‘红色细胞’、建强‘红色阵地’,这一点给我的启发很大。”南关街道大同社区书记宋改清表示,自己已是第二次来百步亭社区学习,依旧是收获满满。“‘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我们大同社区也将向百步亭社区看齐,扎实服务居民,提升居民幸福感。”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委组织部和魏都区社会服务管理局主办,为期3天,培训将通过集中授课、专题交流、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旨在强化社区工作队伍素质,补齐社区治理工作短板,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许昌,培训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