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国瑞城东区社区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2-04 14:45:41

微信图片_20171204144741.jpg

微信图片_20171204144749.jpg

  2017年12月1日下午,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3名首都高校英才学员来到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国瑞城东区社区,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宣讲活动。

  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是北京团市委、市学联、市团校等单位,在2003年4月所创办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3名同学依次上台,分享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曾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耿然同学宣讲的题目为《不一样的16岁》,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心得,鼓励青年人要像青年习近平一样吃苦耐劳,认真学习,把实现“中国梦”作为自己的远大理想。京津冀一体化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李孟潇与大家分享了《更好的城,更好的家》。身为河北固安人的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京津冀一体化带来的便利与对未来的展望。北京化工大学的唐楚柠同学宣讲的题目为《话说“一带一路”》。唐楚柠同学曾担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志愿者,感触很深,在宣讲会上讲到青年人与“一带一路”的建设密不可分,青年人应承担起自身的时代责任。

  此次“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的开展,既丰富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又更好地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志愿服务走进社区推动“五大青年行动”在社区落地生根。“五大青年行动”旨在推进志愿服务“走进社区、贴近百姓、融入生活”,以社区为主阵地,以“团干部+社会工作者+志愿者”为工作模式,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升志愿服务在服务百姓生活、创新社会综合治理、营造文明风尚等方面的社会贡献度。国瑞城东区社区党委、团支部将把此项活动作为一项长效机制定期在社区开展,助推志愿服务进社区“五大青年行动”深入开展,真正实现“居民百姓获实惠、广大群众受引导、青年团干得成长、中心工作有促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志愿力量。(国瑞城东区社区党委、团支部:孙哲)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国瑞城东区社区,不忘初心,新时代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