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地域特色大放异彩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上演“巢湖元素”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2-16 16:43:27

1巢湖社区专场.jpg

  (2018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安徽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巢湖社区专场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12月9日,安徽省巢湖市卧牛山街道南巢街社区举办2018全国网络春晚专场活动。体育舞蹈、黄梅戏、巢湖民歌等丰富又极具创新的节目,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2晨曦里的天使.jpg

  (舞蹈《晨曦里的天使》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3在茉莉花盛开的地方.jpg

  (舞蹈《在茉莉花盛开的地方》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巢湖是安徽著名的歌乡,巢湖民歌于2006年5月入选国家第一批非遗名录。境内槐林的灯歌,沿湖一带的渔歌,山区的山歌,银屏的秧歌,各有风格,丰富多彩,早在50年代就驰誉国内。近几年,巢湖又不断举办盛大的“南巢歌会”,数百名新老歌手纷纷登台,掀起阵阵清新纯朴的“巢湖风”。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南巢街专场地方特色十分浓厚,将巢湖文化与节目有机结合,巢湖民歌《摇篮曲》、舞蹈《巢湖之夜》 等节目向观众们展示了一个生机勃勃、活力四射、文化底蕴浓厚的巢湖。

4我们与文明同行.jpg

  (诗朗诵《我们与文明同行》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5巢湖美.jpg

  (体育舞蹈《巢湖美》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诗朗诵《我们与文明同行》、小品《考验》、戏曲串烧等传统节目广受好评。本次专场还有一些节目进行了大胆创新。如将黄梅戏和情景剧融合在一起,创作出《绣红旗》,还有体育舞蹈《巢湖之美》。新形式的文艺节目,彰显新年新风尚、新气象。

  2012年以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连续举办六届。六年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发展成一项最接地气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南巢街社区连续参加过多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屡屡获奖,许多优秀节目脱颖而出。

  据悉,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本届春晚将打造100个城市分会场和1万个社区专场,2万多个社区将以小品、歌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中国社区网 吴思 熊承凯)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地域特色,巢湖元素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