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独家揭秘!2018社区春晚哪家强?精彩盘点不容错过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2-18 09:38:35

  居民朋友们,福利来啦~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日前宣布,以“新时代让社区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首届全国社区电视春节联欢晚会全面启动,2018年春节期间,我国电视观众将收看到一场以社区为主题的电视春晚,节目提供者和演员将以我国城乡社区居民为主体,大量民间“达人”将登台献艺。

  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

  不过,提到以社区为主题举办春晚,就不得不提全国社区群众文化重要品牌——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1.webp (1).jpg

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录制现场

  2012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湖北武汉一个名叫百步亭的社区激情发端,赢得亿万观众的好评如潮和热烈点赞。目前,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全国社区开展的红红火火,节目征集、圆梦故事、导演团队进社区等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的推进中。

  6年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扎根社区、依托网络、辐射全国,正从社区之间的一个文艺交流平台,逐步演变为调动全国各地社区的“嘉年华”。

  首届社区网络春晚以“百万居民红红火火过大年”为主题,演绎居民生动故事,感受百姓火热生活。

2.webp (1).jpg

富含荆楚韵味的湖北小曲《婆媳对夸》,令人印象深刻。

3.webp (1).jpg

天津市和平区新疆路社区选送的节目《芭蕾奶奶的春天》

  2013年,由天津市和平区新疆路社区选送的节目《芭蕾奶奶的春天》,给全国观众展示了天津“芭蕾奶奶”的精神面貌——只要有梦想,只要去努力,奇迹就能出现。

4.webp.jpg

四川成都新都街道居民表演古老神奇的变脸绝活。

  袖子一遮,头一甩,瞬间就变出另一张脸谱来,2014年,四川绝活“变脸”,技艺之精湛,令人叹为观止。

5.webp.jpg

“乡村歌王”赵仰瑞表演《农民音乐梦》

  2015年,在乡亲们的鼓励支持下,“乡村歌王”赵仰瑞带着妻儿来到社区网络春晚,真情出演他原创的《农民的音乐梦》,唱出他切身体会到的平凡生活中的小幸福。

6.webp.jpg

非遗瑰宝“象帽舞”惊艳全场。

  时而跳跃旋转炫技甩帽,时而突转跳起时尚动感街舞,在各种高难度的动作面前,他们笑容甜美迷人,舞姿活泼优雅,节奏欢快舒畅。2016年,朝鲜族同胞带来的象帽舞《丰收乐》,引得观众阵阵鼓掌喝彩。

7.webp.jpg

富含浓郁的陕西文化特色的华阴老腔《回家过年》

  由陕西省华阴市岳庙社区选送的节目华阴老腔《回家过年》登上2017第六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本场演出气势豪迈,富含浓郁的陕西文化特色。

  发动居民,依靠居民,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经成为“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草根”文化盛宴!

  据了解,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的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打造100个城市分会场和1万个社区专场。

  2万多个社区将以小品、歌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打造有温度、有色彩、有活力的文化盛宴。

  让我们拭目以待、不见不散!(中国社区网综合整理 王晓雅)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揭秘,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精彩盘点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