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淄博 “夕阳红”展魅力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14:21:30

  气势磅礴的红色歌曲联唱、让人笑中带泪的小品、根据居民故事改编的三句半……近日,淄博市关爱帮扶老年人协会的志愿者们格外忙碌,他们正在加紧时间排练节目,为即将举办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淄博市专场活动做准备。

1.jpg

志愿者们排练舞蹈

  淄博市关爱帮扶老年人协会副会长江敏介绍,今年协会已经举办了6场专场海选演出,参与表演的演员均为协会志愿者,其中年龄最大的已有75岁。志愿者们将身边故事改编成小品、歌舞等120余个节目。通过海选演出选拔出的优秀节目,将会参加淄博市最终的春晚专场演出。

3城管大妈.jpg

三句半表演《爱心大妈城管志愿者》

  一批由志愿者们原创的节目脱颖而出。志愿者自编自演三句半《爱心大妈城管志愿者》,讲述城管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的故事。2014年,淄博市成立城管志愿者,50名“爱心大妈”上岗,协助城管执法人员开展城市管理、文明监督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淄博市城市建设更加完善,连续三年蝉联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爱心大妈”城管志愿者的队伍也不断壮大。

4.jpg

志愿者表演旗袍秀

2.jpg

协会志愿者在专场现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歌舞表演《跟你走》表达淄博社区居民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心声;情景剧《孝和中国》讲述志愿者们播撒爱心、服务居民、建设美好社区的故事;《十送红军》、《为祖国干杯》等红色歌曲轮番唱响,让观众在歌声中重温革命峥嵘岁月。

  江敏介绍,协会已经连续四年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社区网络春晚让咱们老年人找到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大家把身边故事改编成节目,在家门口搭台唱戏,干劲十足,越唱越年轻。”江敏说道。(中国社区网 黄金露)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淄博,夕阳红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