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评论|“红色引擎”遍地开花让群众得“红利”

来源:长江网 发布时间:2018-01-03 10:49:41

  成堆的垃圾不见了、昏暗的路灯明亮了、乱停乱放的车辆归位了,在湖北武汉市洪山区方桂园社区文泉书苑,原本物业弃管的老旧小区焕发了新颜,崭新的“红色文化走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牌,让这儿充满了“红”的色彩和温度。“红色物业”便是“八个红色”中的一项重点任务。因为对群众“有求必应”,党组织“一呼百应”,基层组织力显著增强。(1月2日,人民日报)

  一提到“党建”,很多人想到的都是严肃紧张,笔者也一样。所以,“红色物业”的出现让笔者觉得眼前一亮。让基层党建成为“红色引擎”,助力基层治理体系日趋完善,这种看得见、摸得着的党建成果令人拍案叫绝。

  据悉,武汉市实施的这种“红色物业”,在本质上讲是一种管理体制的改革。一方面为街道党工委赋权,让基层党组织成为“群众信得过、服务有本事、治理有办法”的“红色头雁”。另一方面为社区“松绑减负”,让社区干部全部下沉网格,激活这些群众身边的“红色细胞”,让他们既是党的基层工作队、党的政策宣传员,也是物业服务人员、困难群众的服务员、邻里纠纷的调解员,从而在“家长里短”中帮助群众解决问题。

  “红色物业”推动了党组织的下沉,不仅可以延伸工作触角,繁荣“红色文化”,加快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基层党组织体系,而且还能强化街道党工委统筹功能,加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建设,从而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红色引领”。

  从“红色物业”到“红色引领”,从“最后一公里”到“最后一百米”,我们看到了基层党建造福群众的不写努力。从当年的百步亭,到如今的“红色引擎工程”,“红色基因”正在遍地开花。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无疑是落实惠民政策的一项创举,希望这样的成功经验能够在更多地方落地生根,让更多的居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党建红利”。(作者:杨钊)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武汉,红色引擎,红利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