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南宁一小区物业不让快递车进小区

来源:广西电视台新闻在线 发布时间:2018-01-05 08:43:09

  南宁:物业不让快递车进小区  “剁手族”不能再等货上门

  对于“剁手族”来说,收快递是件开心的事,可要是小区的物业不让快递车进小区,业主们得自己去小区门口取,您觉得这份快乐会打折吗?

  从今年1月1日开始,南宁市德瑞花园小区的物业就不让快递、外卖车辆进入小区了,这么一来,这里的业主们就彻底告别了之前等货上门的日子,而且由于小区里没有设置快递柜,也没有寄存点,所以快递来了之后,大伙儿那个着急啊。

  南宁市德瑞花园小区业主  李常兴

  对业主来说不方便的,因为他需要让业主出来去拿快递,有点距离。

  快递员    小张:

  肯定不方便,不方便业主也不方便我们。(物业这边怎么说?)他们没有给我们具体的回答,就说什么停车问题什么一大堆的。

  物业为何要给快递员设这个“门槛”?物业管理处的李主任表示,他们之前经常收到一些业主投诉,说快递车、外卖车进入小区后会占用业主的车位,甚至有时候还会剐蹭到业主的车,对业主的出行带来很大的影响。

  南宁市德瑞花园物业管理处  李主任

  他(的车)只是放在我们(小区外)方便通行的地方,人员可以把快件送到业主手上,本来这就是他们的工作。

  李主任说,他们正打算设置智能快递箱来解决这一问题。随后,记者走访了附近的小区发现,只有个别小区像德瑞花园一样不让快递,外卖车辆进入,绝大多数的小区还是允许进入的。

  [不让快递车进小区]物业该不该拦住快递最后“100米” ?

  而对于德瑞花园小区物业的这种做法,有些市民说,这给物业管理减轻了负担,却让业主跑断了腿,但是也有不少市民提出了不同的意见。

  南宁市民   农积东:

  (如果)可以让车子进来,然后他可以送到楼下,我再下去取,那样子就方便很多。

  南宁市民   庞小莉

  我觉得可以,(为什么呢?)因为快递进进出出好像也不是很安全。反正我觉得有快递箱挺方便的,因为有时候也不是说每个时间都会在家里。

  南宁市民   王壬斌:

  就是两方面都OK,如果是站在我自己的角度应该就是拿进去会比较好一点,但是如果站在小区角度出去拿可能会对整个小区治安会比较好一点。

  多说几句:其实就这问题,我们之前也在节目当中讨论过,特别想跟小区的物业管理方提个醒,管理工作的核心,不是让你图方便,而是让你所服务的住户方便的。一刀切这样的办法谁都会,其实把小区里的问题管好了,方法还是有很多。规范车辆,设置定向的投递线路等等,不是没有办法,而是别不想办法!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南宁,小区物业,快递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