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5名业主未缴物业费被公之于众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1-10 10:25:15

  昨日,武汉市青山区工业二路29街坊成功花园小区有居民反映,因为和物业有纠纷未缴去年的物业管理费,前日下午,物业把5户没缴物业费的居民姓名和门牌号写在小区大门口的公告牌上,他们觉得个人隐私被侵犯。

  业主:隐私被侵犯

  成功花园小区只有一个出入口,出入口大铁门上挂着一块长约2米、宽约1米的白板。昨日9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白板上半部写着缴纳2018年物业费的通知,1月缴费的业主免一个月费用。下半部列着一份催款名单,公布拖欠去年物业费的5户业主门牌号码和全名。

  46门2号居民61岁的杨爹爹介绍,他们家在此居住18年,一直按时缴纳物业费,一年物业费不算多,总共才500多元。2017年没缴,是因为一楼有一个车库出租,每天早上5点有人上下货,声音较大,导致睡眠受影响。他向物业反映,希望上下货的人搬走,一直没解决,所以没缴。

  53门2号的魏婆婆说,如果她家欠费,物业可以上门协商,也可以通过其它法律途径解决。物业公开将门牌号和女儿的全名写在大门口,涉嫌侵犯隐私。她家没缴物业费,是因为物业不作为。楼栋防盗门坏了很久,物业不修。小区大门口有家餐馆,排出的油烟将她的羽绒服弄脏无法清洗,最后被迫扔掉。

  55门2号居民丁女士说,前日下午下班回家,发现门口公告牌上写着老公名字,觉得物业侵犯隐私。她家不是不缴物业费,是因为物业管理服务不到位。去年8月,市政施工导致屋外下水道堵塞,厨房污水漫溢。施工方跟物业说转告业主,但物业没有转达,她打了市长热线才解决。

  昨日10时许,记者走访业主出来,发现小区门口的催款公告牌被取走。

  物业:属无奈之举

  小区物业负责人喻先生称,物业工作人员已多次上门催收2017年物业费,并在业主门口和小区大门口张贴了催缴通知。整个小区150户业主,只有这5户业主未缴去年的物业费。这是个老旧小区,每月物业费为0.4元/平方米。这几户业主找各种理由拖欠,他们也很无奈,所以在门口公示出来,目的是让欠费的业主看到早日缴费。如果居民觉得这种方式不妥,物业下次将改变催缴方式。

  至于业主所说的物业不作为,喻先生予以否认。他称,46门一楼那个车库是个送报点,接到居民投诉后,物业积极协调。送报点的老板将原来的卷闸门换成普通的外开门,减少声响,同时,送报点的老板还带着礼品上楼向居民道歉协商。居民所说的楼栋防盗门问题,在他们2016年接管之前小区就有11个防盗门坏了,他们接手后,已打了报告申请维修基金,一直没批准。55门业主原来的下水道堵塞后没疏通,接了楼上业主自己安装的下水道,物业不好管。

  湖北扶轮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冶钢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姓名权益属个人特定权益范畴。物业公司在不泄露姓名等个人信息的前提下,如实公示物业费缴纳情况,属于事实陈述,该行为不涉及侵权,反之则涉嫌侵权。催缴物业费物业公司应当采取不违法的方式,如向业委会提出协助,催缴无果依法诉讼等方式。目前法院对物业费审理案件也做了可操作性规定,实际程序与之前相比也简便不少。(记者 刘孝斌)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业主,未缴物业费,被公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