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2018年迎新春联欢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2-11 11:37:16

  2018年2月9日下午,新怡商务楼三层多能厅里欢歌笑语、热闹非凡,西花市南里东区社区2018年新春联欢会正在这里举行,社区居民代表、志愿者代表、辖区单位代表及工作人等150余人齐聚一堂,欢度新春佳节的到来。

  联欢会当天,工作人员和演出人员早早就来到会场,进行现场布置和人员装扮,大家全都怀着喜悦的心情为即将开始的联欢会做着准备工作。联欢会开始前,社区党委书记冯永刚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向前来参加联欢会的所有来宾致以节日的问候。

图片1_副本.png

  伴随着悦馨舞蹈队的舞蹈《阿里山的姑娘》,联欢会正式拉开序幕。据说很久以前,人们没有电视,也没有娱乐活动,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而后,人们以舞蹈来表现自己的喜悦之情以及联络彼此感情。今天舞蹈队的阿姨们以舞蹈《阿里山的姑娘》作为开场舞,显示族群团结的力量,展现人们快乐的心情,舞蹈服饰有银饰、手铃,还增加了手臂的动作,摆动或甩动,因为高山族人们认为这样可以逢凶化吉,带来好运和希望。

405074065694583563.jpg

  什么样的歌声最动人?用心唱出的歌声最动人,也最动听。由崇外街道残联的孩子们带来的《歌唱祖国》打动了全场。大家昂首挺胸,歌声嘹亮,演唱的有模有样,美妙的歌声在现场回荡。他们用歌声表达自己的努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540379934883517711.jpg

  我们的一切的一切,都在编织,都在凝聚,解不开化不掉的共同的中国结。由新景朗诵艺术团带来的群诵《美丽中国结》让我们大家共同编织,共同冶炼,祖国的未来——中国结。

828309495310875111.jpg

  广场舞作为群众文化生活的一种重要表现形式,是一种全民健身活动。沐春风健康协会作为老年人健康生活的代表为我们带来了广场舞《快乐舞步》,队员们整齐的动作、动感的旋律、轻快的舞步,舞出了现代老年人独有的风采及健康和谐的文明新风。

472005469840692391.jpg

  京剧,曾称平剧,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强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位列中国戏曲三鼎甲“榜首”。梅兰芳的端庄典雅,尚小云的俏丽刚健,程砚秋的深沉委婉,荀慧生的娇昵柔媚“四大流派”,开创了京剧舞台上以旦为主的格局。今天新景曲艺社以京剧展现了中国戏曲的魅力,展现了别样梨园的风采。

852333098217163359.jpg

  圆梦模特队伴着悠扬的曲调,迈着优雅的步伐,款款地向我们走来。这些中老年朋友身着自己精心准备的特色服装,在舞台上展示了夕阳人生的别样风采。年过半百的他们,将专业的模特功底巧妙地融合了舞蹈元素的多线面展示,展现了丰富的内在气质,向观众传递着“健康、美丽、和谐、友谊”的信息。文化的多样性、融合性在这个舞台尽情显现,傲霜斗雪,千娇百媚,场面甚是壮观。

33204907514948672.jpg

  生在崇外长在崇外,看到崇外风风雨雨几十年的变化,身为崇外人我们骄傲,小合唱《我们是崇外人》。

814247187701339781.jpg

  孩子们永远是那么的天真、活泼,所有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贝有自己的梦想,能像星星亮亮一样,无论路有多难,都努力前行。加油,小宝贝!由武心佩带来的《星星月亮》舞蹈,悦耳又甜蜜的声音伴随着小女孩的舞蹈一起在会场萦绕,祝福孩子们永远幸福永远快乐,

  《太极功夫扇》吸取了中华传统武术精华,把太极拳的动作和不同风格的武术动作共融一炉,将扇子挥舞与太极运动技巧灵活结合。音乐响起,社区太极队的队员们集体登场,他们白衣红扇,锦穗长剑,一鼓作气展示了太极功夫扇。刚柔并济的太极拳,收放自如的太极剑,动作整齐划一,出拳有力,提腿迅速,场面气势恢宏,舞出了自己的飒爽英姿,也博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421549650090976448.jpg

  由新景朗诵团李占恒的独诵《北京印象》,传递了精神的内涵,温暖和力量的节目才是观众最需要的吧。我们有感于人,有感于心……现场观众们沉醉在属于自己的那份的情感里。

  舞蹈的美除了可以通过优雅的动作传递给人们的视觉美之外,更在于它可以向人们展现一种意境、一种思想、一种风貌或者一种情感。绚丽的灯光闪耀时,动人舞姿翩然而起,一首清雅的歌曲响起,舞蹈美展现在大家眼前,梦想与爱的大幕也在大家眼前缓缓拉开,舞蹈时动时静,时欢快时忧伤,一举一动就轻易牵动着观众的眼神,带动了大家的心,让我们在这场直击心灵的表演中静静欣赏舞蹈《我在拉萨等你》。

689473322420941988.jpg

  国画是中国的传统绘画形式,无论是人物、山水还是花鸟,处处体现出我们中华民族的大美。墨香书画社的成员们怀揣着对国画艺术的热爱,创作了一幅幅逼真传神、气韵生动、形神兼备的国画作品,让我们在这阵阵墨香中体会到祖国的大好山河和壮丽美好。

  爱是分享,是力量,是承担,是人类美好品质的根本,让我们心中有爱!歌舞《我爱你中华》气势恢宏的歌声唱出了社区居民团结一心的和谐情怀,中华民族伟大壮阔的梦想。悠扬的音乐还在耳边回响,动人的歌声依旧萦绕场内,精彩的片段时而闪现脑海,喜悦的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光荣属于过去,梦想还需付出,我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

  联欢会渐进尾声,《祖国万岁》、《我们走在大路上》唱响时代的赞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的是中国道路,紧跟时代步伐,共唱时代赞歌。让我们走在祖国繁花似锦的大路上,奋勇向前,祝福祖国日益昌盛、繁荣富强。

  回首2017年,有太多太多的回忆和珍惜;展望2018年,有太多太多的憧憬和希望。新的一年,我们准备好了!

  祝福祖国因我们携手并进创造一个崭新的世界,祝福我们的西花市南里东区越来越美好。我们欢歌笑语迎接一个美丽的春天,带着2017年满满的收获与感动,我们大踏步走进2018年。让我们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创造更好的明天继续奋斗。

  让我们用热忱与坚韧,用真诚与执着,用勤奋与质朴,书写社区自己的华章。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南里东区社区,新春联欢会,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