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更显“文艺范”:盘点2018全国最“吸睛”的十大网络春晚

来源:凤凰湖北 发布时间:2018-02-26 09:08:48

  新春佳节,全家老小共赏春晚,已成为几代国人的“标配动作”。如今,随着全民步入互联网时代,人民群众对于艺术享受和文化消费有了“新需求”和“新常态”。全国各地蓬勃发展的网络春晚,精准对接群众需求,以网络载体为支撑,在节目内容和形式上坚持创新发展。一大批“文化味儿”十足的网络春晚来袭,让这个春节更显“文艺范”。

  如今,春节虽然过去了,但那些品尝过的文化大餐,仍然值得好好回味。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2018年最“吸睛”的十大网络春晚,看它们如何演绎新时代的文化“新”自信。

  一、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唱响时代主旋律 居民齐过文化年

  作为全国性的社区文化品牌盛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讲述百姓故事、汇聚社区文化,已成为全国各地广泛参与的社区嘉年华。

1全国社区网络春晚.jpg

  “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紧跟时代主题,把国家的新发展、居民生活的新变化、优秀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变成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融入到节目中,展示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气象,为基层老百姓烹饪了一桌丰盛的“精神年夜饭”,受到全国社区居民的追捧。

  关键词:接地气,有灵气,有温度

  二、央视网络春晚:科技助力 智“汇”开年

  2018年CCTV网络春晚于2月8日小年夜惊喜亮相,“网筑强国梦 智汇新时代”主题贯穿全程,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创新开放、盛大欢庆的新年晚会。

2 CCTV.jpg

  晚会上,人工智能成为最大亮点。全球顶尖的钢琴机器人搭档歌手任贤齐,萌态可掬的机器人阿尔法与萌娃小山竹后台激萌互动,戳中观众萌点。此外,本届CCTV网络春晚还打造“融媒体”产品“亲情计算器”,观众只要“扫一扫”,就能计算未来陪伴在父母身边的时间,科技融入情感,助推亲情升温。

  关键词:科技感,融媒体,智能

  三、全民电视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百花迎新春 共享中国年

  全民新时代,全民新气象。“百花迎新春”2018全民电视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由感动中国组委会联合国内众多文艺机构共同举办。

3全民电视网络春节联欢晚会.jpg

  此次全民网络春晚不仅汇集了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基层文艺团体,在舞台上秀出绝技绝活,还特邀了全国知名艺术家王洁实、歌唱家李丹阳、金波、陈苏威等实力派演员现场助阵。草根达人与明星大咖同台竞技,共庆共享中国年。

  关键词:草根达人,明星大咖,百花齐放

  四、未成年人网络春晚:传承经典 绽放未来

  2018年未成年人网络春晚采取九个专场加一个主场的“9+1”模式,上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演员,带来歌曲、坝坝舞、小品等13个精彩纷呈的节目,用童真童趣的表演给观众送上一份“萌萌哒”的新年祝福。

4 未成年人网络春晚.jpg

  晚会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表现内容,以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为目标,展现当代未成年人“会创造、懂诚信、有志向”的良好精神风貌。

  关键词:传统文化,童真童趣,美德少年

  五、环球青少年网络春晚:文艺无国界 环球一家亲

  首届环球青少年网络春晚以“环球青少年成长”为主题,为全球青少年搭建展示才华艺术的平台,助力“一带一路”,弘扬国粹文化,聚焦世界艺术,充分展示青少年的艺术潜能,促进其健康成长。

5环球.jpg

  晚会集合歌舞、相声、小品等艺术门类,来自80余个国家的青少年才艺明星参与,合力打造“聚焦世界艺术·荟萃文化精英”的青少年综艺盛典,让全球励志青少年欢聚中华民族传统佳节,共享盛世“中国梦”。

  关键词:青少年,中华文化,全球

  六、内蒙古网络春晚:网聚正能量 为内蒙古点赞

  2017年,内蒙古网络春晚上榜“全国十大网络春晚”,成为内蒙古自治区一年一度的互联网文艺盛事。2018内蒙古网络春晚以“为内蒙古点赞”为主题,继续依托互联网平台及内容元素,积极展现内蒙古自治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展现新征程新气象。

6内蒙古.jpg

  晚会分为“下载快乐”、“上传美好”、“共享经典”、“登录未来”四个篇章,在祥和、喜庆的氛围中,表现网络正能量的典型事件,通过歌舞、语言类节目精彩呈现。

  关键词:互联网,网络正能量,文艺盛事

  七、合肥网络春晚:榜样“网红”登台 引领城市新风尚

  合肥市第五届网络春晚由合肥市网宣办主办,合肥发布承办。千名网民齐聚一堂,带来舞蹈、歌曲、快板、戏曲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展现合肥人民万众一心、拼搏进取的城市力量,尽显合肥之美。

7合肥.png

  晚会现场,不仅有“托举哥”熊陈、抗雪“网红”孙德海等城市“最美榜样”上台,讲述他们在紧要关头挺身而出的感人故事,更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大V通过视频方式向观众拜年,祝福跨越国度奏响了节日里祥和喜庆的旋律。

  关键词:最美榜样,正能量,网媒大V

  八、日照网络春晚:平民春晚 多平台直播

  2018日照市网络春晚在形式上力求“创新”,风格上力求“突破”,坚持平民春晚的路线的同时图变图新。参加演出的文艺爱好者,大多是从前期海选中脱颖而出,此外,晚会还邀请了知名的网红歌手韩毅现场演唱。

8日照.jpg

  此次晚会从节目编排、节目选题、晚会直播互动都充分体现网络特点,邀请网络主播多平台直播现场盛况,为网友们打造了一场年轻化、时尚化、开放式的晚会。

  关键词:平民春晚,直播,年轻化

  九、临沂网络春晚:全民狂欢 年味十足

  临沂市网络春晚已成功举办六届,贴近群众的表演形式和精神文化内涵备受广大网友的关注,也成为临沂网络文化一张靓丽的名片,成为一年一度广大网友的狂欢盛会。

9临沂.jpg

  晚会上,歌舞、相声、戏曲表演等16个节目轮番登场,让人目不暇接;网络虚拟视频合唱、百人互动合唱,凸显“网络化、精品化”的鲜明特色;本土明星搭档著名相声表演团体嘻哈包袱铺,给观众带来视觉与听觉的饕餮盛宴。

  关键词:网络化,本土化,精品化

  十、晋城网络春晚:百姓舞台 草根圆梦

  作为一台全民参与、独具晋城年味的百姓网络春晚,晋城市第二届网络春晚以“向着新时代文明进发”为主题,汇聚追梦达人、草根艺人,以魔术、说唱、小品等不同的艺术手法展现了晋城人民热爱生活、追逐梦想的精神风貌,打造出一台温暖、祥和、接地气的大众春晚。

10晋城.jpg

  晚会不仅邀请到了10位全国道德模范与广大网友共襄盛会,还现场连线远在美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越南等国家的晋城同胞,通过视频述说对家乡深深的思念和浓浓的祝福。

  关键词:全民参与,大众春晚,道德模范

  全国各地网络春晚的精彩上演,接地气又聚人心,不仅充分展现了基层文化的魅力,更透过这方舞台,展示出现时代的文化“新”自信。网络春晚,风光别样好。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文艺范,盘点,十大网络春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