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成功播出 居民点赞“走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2-26 16:07:13

  2月17日晚,“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如约与观众见面。歌舞、小品、曲艺等18支各具特色的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烹饪了一桌有温度、有色彩、有活力的文化盛宴,受到全国社区居民的追捧。

  锐意创新 广受好评

  年年岁岁有春晚,岁岁年年景不同。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过了七个年头,年年都有新亮点。

  本届社区网络春晚紧跟新时代,在内容上锐意创新,把国家的新发展、老百姓生活的新变化、优秀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等内容,变成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节目形式,融入到节目中,展示新时代的新作为、新气象。

1.jpg

曲艺剧《红色引擎谱新篇》)

  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表演的曲艺剧《红色引擎谱新篇》,将“红色引擎工程”融入节目,反映“八个红色”融入社区治理产生的奇妙“化学反应”;四川省眉山市旭光社区选送的小品《假如我是村长》,讲述由村长选举所引发的关于生态环保讨论的故事,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由天津、河北、内蒙古、吉林等12个省的社区书记代表,带来的歌舞串烧《社区书记大拜年》,展示新时代社区工作者的新风貌……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彰显时代性,在播出后迅速成为社区群众和媒体关注焦点。新华社播发通稿《从“看春晚”到“演春晚”——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背后的百姓需求之变》,评价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受到全国社区居民的追捧,已成为社区居民“嘉年华”。

  湖北卫视以《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实践百例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人民为中心 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为题,评价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从人民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生动鲜活地讲好了中国故事。”

  演绎好家风 温润心田

  家庭是国家和社会的基本细胞,好家风有着潜移默化的推进作用,是安身立命之本。社区网络春晚弘扬“家文化”,将好家风故事搬上舞台,让正能量温润百姓心田。

2.jpg

歌舞《好家风》

  本届社区网络春晚走进湖北省随州市外拍,有着88口人、29名党员的辛忠泽家庭,把党风作为家风,演绎不忘初心跟党走,优良家风代代传的佳话,在当地远近闻名。大家长辛忠泽不仅专门编写《弘扬社会正能量》小册子,发给家族中每个年满18岁以上的成员,还带着家人一起扶贫帮困,美德代代相传。

  “一辈做给那一辈看,一辈讲给一辈听,家风正那个国风兴,家国兴旺好家风。”由江西省抚州市文昌社区选送歌舞《好家风》,通过展现孙女为奶奶洗脚、妈妈为奶奶捏背的生活情景,演绎言传身教正家风。

3.jpg

小品《生日快乐》

  辽宁省沈阳市北五马路社区报送小品《生日快乐》,上演“行孝启示录”。儿子、儿媳为婆婆写寻人启事,却发现一点都不了解妈妈,慌了神,后悔没尽孝。“我们不是今天把妈丢了,我们早就把妈‘丢’了。”一句台词让观众不禁鼻头一酸。

  居民点赞节目“走心”

  “一个节目就是一堂党课,经历了这么多次学习宣讲,这次党的声音传达得最深入、动人!”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王志华,收看社区网络春晚后不禁竖起大拇指连连点赞。他总结道:“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创新十九大精神宣传有‘三多’,即党员志愿者多、接地气节目多、说心里话多。”

4.jpg

河南省洛阳市双苑社区居民奋斗在工作一线也不忘收看社区网络春晚

  “言传身教正家风,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在安徽省阜阳市吴寨村,老张和刚满八岁的孩子一起看完社区网络春晚后,对舞台上的家风故事印象深刻,“节目办得真走心!看别人的家风故事,希望孩子也能从中受到感染,更懂得孝老爱亲。”

5.jpg

四川省成都市玉林北路社区居民李斌带着孩子在乘坐火车时观看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在回家探亲的火车上,四川省成都市玉林北路社区居民李斌带着孩子看完了整台晚会。本届社区网络春晚来到玉林北路社区外拍,这样李斌对于晚会格外期待。“通过社区网络春晚看到咱们社区,感觉特别自豪!”(中国社区网 黄金露)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成功播出,居民点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