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迁安市城区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 “爱我文明城·绿色过清明”主题签名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3-19 09:19:07

  清明节,是人们缅怀英烈、悼念先人、祭奠已故亲人的传统时节,人们用各种方法寄托哀思,表达怀念之情。然而每到清明祭祀时节,有些人在大街小巷烧纸搞祭祀活动,既污染了环境,又造成了财物的浪费,同时还存在着安全隐患。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按照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文明祭祀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城区街道大力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努力营造“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环保,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

11_副本.png

城区街道党委宣传委员活动现场宣读通知

22_副本.png

  社区志愿者宣读 “爱我文明城·绿色过清明”活动的倡议书

33_副本.png

  积极踊跃的签名现场

44_副本.png

  社区志愿者为居民发放倡议书并进行讲解 

  3月16日下午,城区街道在明珠社区组织开展了以“爱我文明城,绿色过清明”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参加人员为各居委会的社区工作者、居民代表、志愿者等。整个活动由城区街道党委宣传委员主持,现场向大家宣读了市文明办下发的通知,讲解了绿色过清明的意义。社区志愿者宣读了“爱我文明城·绿色过清明”活动的倡议书,呼吁广大社区居民用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等健康时尚的方式祭奠、缅怀亲人、烈士。

55_副本.png

  社区居民签名后收到一份宣传纪念品

66_副本.png

  社区志愿者为居民们发放倡议书并进行讲解

  活动中,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居民代表带头在签名墙上签名。志愿者们现场为社区居民发放了文明祭祀宣传单1000余份,同时为签名者发放了一份宣传纪念品。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在尊重传统、继承传统的同时,增强环保意识,形成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本工作动态崔满良、张克颖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城区街道,文明城,清明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