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象山湾社区:小农户对接大市场 促农户增收奔小康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3-20 14:52:30

  3月20日,春雨过后,天朗气清、微风和煦,为积极探索更适合民情、村情的农业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发改局、兴州街道办牵头,深度贫困村安林沟村四支力量联合象山湾社区、白石沟供电所等帮扶单位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脱贫攻坚“公司+农户”产业发展对接会。

  上午9时,对接会在安林沟村村委会如期举行。伴着高昂的音乐,包扶单位工作人员从内到外忙得不亦乐乎。100多名前来学习咨询的农户热情高涨,纷纷询问产销条款、利润收益等问题。略阳县金禾实业有限公司、汉中山里人家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陕西略阳科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略阳县张善林海林麝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四家拓销企业也都提前准备好了宣传资料,细心讲解帮扶模式,耐心解答农户问题。映着满山的春色,对接会现场气氛愈发地浓烈,大家都信心满满,静寂的村庄顿时变得欢快起来了。

 1.jpg

 “公司+农户”产业发展对接会现场

  最后,对接会在农民朋友的叫好声中结束,不少农户现场与帮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村上能多举办像今天这样的产销对接会,让他们吃上定心丸,踏踏实实发展产业,解除销售无路的困境。

  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农村脱贫,关键要在转变发展模式上找出路,在科学高效统筹上找方法,在以产代销、产销联动建设上找机制。需要将特色产业发展成为专业化、集约化、市场化支柱产业,也要充分激发农民的内生动力,鼓励当地农民因地制宜,利用好地理区位优势,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获得幸福美好的生活。更需要社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共同促成深度贫困村早日脱贫摘帽,实现乡村振兴。(本条工作动态由象山湾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象山湾社区,脱贫攻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