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跃进社区:多元共治开展整治“楼顶种菜”行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3-21 15:57:20
图片1.jpg
居民公共楼顶被占领成了空中菜园。 图片来源:跃进社区
  楼顶种菜这一不文明行为,该由谁来管?2018年年初,由武汉跃进社区牵头召开业委会、物业三方协商会议,最终三方达成“多元共治整治楼顶种菜,通力合作啃下这块硬骨头”的意见。
图片2.jpg
联合塔子湖街道、城管等职能部门多元共治开展整治工作。图片来源:跃进社区
  据了解,武汉跃进家园A区楼顶私自种菜已达四、五年。经常有居民到社区或物业进行投诉,反映社区居民私自在楼顶种菜导致泥土及菜叶等,导致下水管道堵塞。尤其是浇水或下雨时,顶楼住户室内出现渗水状况。有时候居民给菜进行施肥,使得空气中弥漫异味等问题。3月21日上午,跃进社区联合塔子湖街道城管职能部门、业委会及跃进丽园红色物业“多方联动”,对“楼顶种菜”不文明现象进行整治行动。清理行动之前,物业工作人员已在小区大门口及每个单元门张贴了通知,给种菜业主相应的时间自行处理楼顶菜地。在清理行动中,有的业主阻挠,物业员工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城管执法队员也一起进行劝导,最终得到了业主的理解。
图片3.jpg
清理楼顶菜园杂物,红色物业齐上阵。图片来源:跃进社区
  武汉跃进丽园红色物业排除万难,啃下多年来楼顶种菜难处理这块硬骨头,给广大居民营造一个舒适、温馨、美好的居住环境。物业员工齐上阵还广大业主一个干干净净的屋顶,此次拆除“楼顶种菜”行动得到广大业主一致好评。(本工作动态由百步亭跃进指导组吴艳芳提供)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武汉跃进社区,多元共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