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民族医学与国民营养品牌文化节暨国民营养健康驿站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3-26 16:58:28

  3月22日,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驿站工作委员会指导,北京代代草方民族医学研究院主办,北京银天使智慧社区公益促进中心协办,北京代代草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淄博健悦商贸有限公司、代代草方廊坊分公司、吉林省康乐堂承办的“民族医学与国民营养品牌文化节暨国民营养健康驿站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复大厦隆重举行。

1.jpg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大会得到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驿站工作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养、健康、养老方面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和爱心人士400余人齐聚北京,围绕中医药与营养健康、营养与中老年慢性病、民族医学、社区养老、品牌建设、质量诚信建设、营养与健康公益等方面进行主题演讲。

  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郭蓉娟;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科研教育处副处长,北京大学药学院博士赵海誉;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驿站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建业;北京代代草方民族医学研究院院长刘铁刚;北京银天使智慧社区公益促进中心主任马立辉;北京市通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北苑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顾杰;质检总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长助理兼会员工作部主任刘辉;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秘书长,商帮品牌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武剑波;北京食品科技管理人才协会秘书长韩东生;章如庚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闫江华;北京市西城民建区委会员服务部部长,西城政协委员史书刚等20多位领导嘉宾参加了大会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驿站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建业为本次大会致欢迎辞,赵建业分别从中国老龄化现状及协会职能介绍,民族医学与国民营养品牌文化节和国民营养健康驿站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讲到健康是人类追求的永恒目标,养老是功德无量的事业,“我期望更多的企业家紧跟政府步调,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坚持以人为本,坚信质量是企业生命,构建健康向上的市场竞争环境、营造健康养老文化生态、促进就业、社会公益以及诚信经营等和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驿站工作委员会一道积极为国民营养,健康养老贡献一份力量,不断增加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实现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努力。”

3.jpg

中国社区发展协会社区驿站工作委员会主任赵建业致辞

  大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发言。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慢性病、老年病专家郭蓉娟作了“营养与中老年慢性病的关系”为主题的发言,郭院长讲到,营养与健康密切相关,只有全民健康,才有人民小康。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科研教育处副处长,北京大学药学院博士赵海誉,讲到中医药在营养健康中的应用。

4.jpg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副院长 郭蓉娟发言

  北京代代草方民族医学研究院院长刘铁刚讲到北京代代草方民族医学研究院是一家集科学研究与生产为一体的民族医学研究院。北京代代草方民族医学研究院作为传统中医药与民族医药草方的传承者,以“发扬中华医魂,传承华夏名草”为己任,专注于经典草方、验方、秘方、偏方的挖掘整理与研究开发工作,以“四方会通融合,民族精粹聚能,现代科技发力,代代百姓受益”为院方的经营发展宗旨,力争使各种多发性慢性病与疑难杂症得到更多的有效诊治方法,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把中华民族传统医学精髓转化为更多的科技成果惠及人类健康,让世界见证中华民族医学的神奇魅力!

  在践行《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工作中,北京代代草方民族医学研究院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掘利用我国上下五千年民族医学传统文化瑰宝,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解决当前的突出问题,普及应知应会,提高从业人员能力水平,使营养健康工作科学化、标准化。针对国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对营养健康多元化需求。在科学营养基础上,借助云计算、大数据和互联网,推动发展健康产业和营养产业,提供现代精准科学便捷的营养健康,实现营养健康精准化和现代化。

5.jpg

北京代代草方民族医学研究院院长刘铁刚发言

  北京银天使智慧社区公益促进中心主任马立辉讲到营养与健康公益活动在社区中的应用与推广的积极作用。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秘书长,商帮品牌发展促进中心主任武剑波讲了品牌建设的重要性。

  质检总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长助理兼会员工作部主任刘辉,讲到“唱响‘3·15’质量诚信承诺 , 奋力争先开展品质革命”并给北京代代草方民族医学研究院颁发了“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的证书和奖牌。

  大会在热烈的氛围中还启动了“民族医学国民营养品牌文化节”、“国民营养健康驿站”。

6.jpg

质检总局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会长助理兼会员服务部主任刘辉发言

  通过“民族医学与国民营养品牌文化节”等多种形式促进传统食养知识传播,推动传统食养与现代营养学、体育健身等有效融合。开展针对老年人、儿童、孕产妇及慢性病人群的食养指导,提升居民食养素养,大力开展科普宣教活动,带动宣教活动常态化。通过“国民营养健康驿站”在原来的“社区养老驿站”、“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社区长者之家”和“保健品、食品专营店”、“健康管理中心”、“健康体验中心”、“康复理疗服务站”等等与养老、健康有关的服务网点经过整合改进,发挥企业、个人在实施国民营养计划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社会各方良性互动、有序参与、各尽其责,使人人享有健康福祉。

  规范指导满足不同需求的食物营养健康养老产业良性发展。使养老驿站和健康服务中心优势互补,发挥医养结合在养老中的积极作用,逐渐向专业化、连锁化、人文化、服务化方向发展的新型健康养老服务驿站。提高全民健康素养,促进全民身心健康,让国民真正享受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民族医学,国民营养健康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