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山西隰县龙泉社区开展国际气象日“智慧气象”主题宣传活动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3-28 15:03:35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了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减轻极天气事件的危害。龙泉社区组织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及社区志愿者走进气象局学习了解气象常识,召开隰县气象局和龙泉社区联合共建防灾减灾示范社区座谈会。

  会上气象局刘局长介绍了简单的气象常识、天气预报的数据收集、讲解了气象变化与自身生活的关系。提出下期工作亮点为扎实推进天气预警、及时传达天气预报。

图片2.jpg

  龙泉社区书记郭晶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大家收获颇丰,真正认识到了气象知识关系千家万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精诚合作,完善为民服务渠道,提高为民服务意识,使各项工作迈向新的高度。

图片3.jpg

  通过此次座谈会,党员以及志愿者们了解了气象知识,深刻认识到了气象对农业生产与人民生活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推动气象知识的宣传活动,做到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会后党员及社区志愿者还参观了气象局的人影指导室、科普知识展区、主题党建活动室等区域。 

图片4.jpg

  气象科普知识展区

图片5.jpg

  人影指导室

图片6.jpg

党员活动室

图片7.jpg

数据采集室

  龙泉社区志愿者一行人还来到了隰县附小,向孩子们宣传气象知识,讲解“智慧气象”的科学发展过程。孩子们非常感慨互联网大数据对当代气象的影响,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大家要在掌握科学知识的基础上,不信谣、不传谣,直面气象问题,用科学的方法应对气象灾害!

图片8.jpg

学校宣传

图片10.jpg

影剧院门口宣传

  在隰县影剧院,龙泉社区志愿者现场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通过多种方式为社区居民宣传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等气象知识,呼吁大家关注气候变化,承担起保护自然环境的责任,践行低碳生活。本次宣传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龙泉社区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更好的为民服务。(本工作动态由张国杰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龙泉社区,智慧气象,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