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袁家社区集体生日会 情暖老人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3-29 16:00:18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28日下午2时许,一阵阵歌声从武汉市四唯街袁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多功能厅传出,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社区第一季度生日的15位独居、空巢、高龄老人齐聚一堂,共同度过这个属于他们的特殊生日。

  没有昂贵的生日礼物,却有真诚的祝福与关爱。在生日的前一天,来自武汉博雅驻袁家社区的社工和社区“365为老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忙碌起来,预订蛋糕、打扫卫生、布置场地,做足了准备工作,同时通过电话一一邀请社区空巢、高龄老人来参加生日会。当天下午,寿星们陆陆续续到来。其中年龄最大的已经89岁高龄,年龄最小的也已60岁。

  生日会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寿星们准备了蛋糕,献上了贺卡,来自沈阳路小学的孩子们为老寿星献上了诗词朗诵,社工还为老寿星们带来了精彩魔术表演,老寿星们围坐成一圈,一边吃水果,一边满心欢喜地欣赏精彩的表演。接着大家一起点亮了生日蜡烛,并默默许下了自己的心愿。在光影闪烁的蛋糕前,伴着熟悉的生日歌,大家不约而同地一起哼唱起来,为老人们祝寿。

图片1.jpg

沈阳路小学学生带来节目表演诗朗诵

  为社区特殊老年人集体过生日,温暖他们心窝的不是蛋糕,也不是生日礼物,而是社区对他们的尊重与关爱。“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集体生日,非常有意义。”一位寿星说,“更加热闹了,感觉很温馨。”

图片2.jpg

老人许愿吹蜡烛

  “365为老服务队”的负责人表示,袁家社区老人多,由于子女工作忙,他们中不少人都缺少子女的陪伴,尤其是一些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很少参加社区活动,老年生活较空虚。因此,社区定期举办老人集体生日会,让老人们走出家门,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而且这样的活动也能促进邻里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社区居民之间感情,促进社区的和谐。(本条工作动态由博雅驻四唯街袁家社区社工王雷提供)

责任编辑:王依凡
标签:武汉,袁家社区,集体生日会,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