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山西隰县昕水社区走进龙泉小学开展主题图书日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4-04 15:20:19

  4月2日是丹麦著名儿童文学大师安徒生的诞辰纪念日,国际儿童读物联盟将这一天确定为“国际儿童读书日”。为了让学生更亲近书本,享受阅读,快乐成长,培养他们的读书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昕水社区联合龙泉镇文化站共捐赠图书五十本,并在龙泉小学开展了以“用书籍传递爱心 让阅读带来希望”为主题的图书日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知识竞答环节、DIY书签环节、组建图书角环节。活动现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配合志愿者们。

  在知识竞答环节,志愿者们宣读题目,在倒计时还未结束之时,同学们便争先恐后地举起手中的选项牌。

图片1_副本.png

  知识竞答环节结束,评选出了优秀奖和鼓励奖,志愿者为获奖同学发放奖品。

图片2_副本.png

  在DIY书签环节,志愿者首先给同学们示范折纸的具体步骤,并展示成品。

图片3_副本.png

  在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书签的过程中,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志愿者耐心指导。

图片4_副本.png

  书签制作完毕之后,同学们纷纷开心的向志愿者展示自己的作品。

图片5_副本.png

  班级中几名热心同学代表和志愿者们一起搭建图书角,其余同学积极制作图书角装饰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图书角的搭建。并且成立了班级图书管理小组,开展借阅管理活动,同学们形成了好书先读为快的愉悦读书氛围,畅游书海,班级里洋溢着浓浓的读书氛围。

  活动结束之际,昕水社区书记、主任王素梅表示读书就是与名人对话、与名人交谈、向名人学习,读书可以明智、可以获得生活工作必要的信息和方法、可以为你指点迷津。虽然国际儿童读书日只有一天,但它的意义是使每一天都成为读书日。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爱阅读的好习惯,多读书,读好书。

图片6_副本.png

图片7_副本.png

  图书日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活动的开展,将对每个学生的健康成长产生深远的意义。读书是一项长期、有效、文明、健康的教育工程。今后,昕水社区将进一步深入开展读书活动,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倡导读书明理、读书求知、读书成才的新风尚,在社会中形成人人读书的良好风气。(本工作动态由山西隰县昕水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书籍,爱心,昕水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