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平凉市西大街社区:党建统领谋发展 文化惠民促和谐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17:15:18

  今年以来,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东华街道办西大街社区坚持党建统领,以提升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目标,积极探索“党建+文化惠民”工作模式,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区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的能力进一步提升。

主题党日活动.jpg

西大街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传统文化”

送春联.jpg

社区开展“迎新春 送春联 献爱心”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社区通过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吸纳社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社区文化事业中。利用春节、元宵节等节日节点,联合辖区文化工作者开展了“迎新春 送春联 献爱心”“手工艺作品展”“宣传十九大、讴歌新时代”等文化活动,以华亭曲子戏、皮影戏、手工布鞋、刺绣鞋垫等为代表的民俗文化和作品在群众文化活动中展现出浓厚的地方特色,为基层党建工作注入了新内涵、新活力。通过开展通俗化、大众化、互动化的文娱活动,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送到群众中去,加强了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让干群关系更加密切。

  “党建+红色文化”

参观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jpg

社区党员干部参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

  为全面提升社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西大街社区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利用支部讲堂、道德讲堂、主题党日、县工委纪念馆、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等平台开展红色文化教育,同时通过县政府网站、QQ群、微信公众平台和支部党建微信群等媒介,加大对红色文化教育工作的宣传报道和经验推广,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永保共产党员先进性,时刻树立良好形象。

  “党建+群众文化”

网络春晚文艺汇演.jpg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西大街社区专场

  2018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西大街社区,来自街道辖区的文艺志愿者齐聚一堂,自编自演数十个节目为社区居民献上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小品、歌舞、快板、情景剧……社区居民创作了一系列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做表率”为主题的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我们要为社区居民打造有温度、有色彩、有活力的文化盛宴,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大家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西大街社区负责人介绍说。(本条工作动态由甘肃省平凉市华亭县东华街道西大街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西大街社区,党建工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