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百步亭现代城党支部在职党员串起扶贫连心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4-24 16:07:17

  为更好响应扶贫攻坚计划,扎实抓好贫困村脱贫帮扶工作,4月21日,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党支部书记陈文琦带领班子成员、志愿者10余人与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成员一同前往黄冈市英山县石头咀镇库区村,为当地贫困村民送去书籍、家电和牛奶等慰问物资。

  据库区村党支部书记张晗介绍,库区村现有12个村民小组,360户,共1065人。经现代城党支部在职党员、库区村名誉书记、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植堂牵线,库区村与现代城党支部结对共建。

张书记向大家介绍村委会基本情况_副本.jpg

(张晗书记向大家介绍村委会基本情况)

  在库区村举办的座谈会上,现代城支部将精心准备的《百步亭党建工作法》送给张晗书记,体现了同步推进群众精神脱贫和经济脱贫的决心。“谢谢李书记为我们牵线搭桥,让我们与百步亭社区结对共建,学到先进工作方法和经验,如果有机会我们一定要去百步亭社区实地参观学习。”张晗激动的说。

开展座谈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

现代城支部将精心准备的《百步亭党建工作法》送给张晗书记_副本.jpg

(现代城支部将《百步亭党建工作法》送给张晗书记)

  “扶贫帮困刻不容缓,精准扶贫风雨无阻。”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关领导总结道,下一步扶贫工作在思路上要出“实招”,在扶贫行动中结合“实际”,在扶贫后续中展现“实力”,让扶贫工作的开展有持续性和后劲。

  “扶贫不仅仅是经济上的还有精神层面上的,我们既要送温暖,更要送志气、送信心。现代城党支部将进一步与库区村党支部携手共建,把好的经验带到库区村,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用勤劳双手摘掉‘贫困帽’的决心和信心,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陈文琦说。当天,陈文琦还将现代城居委会书法协会会长、老党员梅传军连夜写下的“结对共建 同心脱贫”卷轴送给库区村,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领导为库区村送上慰问金,希望大家同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结对共建 同心脱贫_副本.jpg

(结对共建 同心脱贫)

中建三局一公司为库区村送上慰问金_副本.jpg

(中建三局一公司为库区村送上慰问金)

  现代城党员们走访慰问了库区村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面临困难,送去生活物资,提出致富建议。

现代城党员们走访慰问库区村贫困户_副本.jpg

(现代城党员们走访慰问库区村贫困户)

  本次活动,不仅让库区村村民感受到现代城和中建三局一公司党员们的拳拳深情,坚定了脱贫的决心,也给现场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熊婕)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百步亭现代城党支部,在职党员,扶贫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