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传统文化进社区 文化惠民在跃进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4-25 11:14:06
  “传统文化进社区”是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内容,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精神文化也越来越被人们所需要。本次由跃进集团大力支持,邀请新洲楚剧团,开展为期五天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既丰富了跃进社区的文化娱乐生活,同时也加强了居民的文化自信。
图片4.jpg
  楚剧主要流行于武汉、鄂州等地的十地市五十余区县,距今已有一百五十余年的历史,也是湖北地区具有广泛影响的地方剧种。此次带来了《秦香莲》、《八贤王访子》、《薛平贵与王宝钏》等经典楚剧,为社区的老年人送上一幕幕精彩的楚剧大戏。
  4月20日一大早,跃进社区的志愿者们就来到活动广场清洗板凳,为下午的楚剧做准备,在志愿者的通力合作之下300多个板凳被擦的干干净净净,摆放的整整齐齐。下午1:30楚剧大戏准时拉开帷幕,经过社区的前期对剧目需求调查和宣传,更因为惟妙惟肖的扮相,或委婉动听或中气十足的唱腔吸引了广大居民前来观看。
图片5.jpg
  社区的爹爹婆婆们被楚剧优美的旋律,丰富的曲调,强有力的艺术表现力深深吸引,老人们对于楚剧表演的热情高涨,每天都聚集在社区活动广场观看楚剧表演,老人们感慨到:“自己已经很久都没有看过楚剧了,感觉自己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全村人在一起热热闹闹看大戏的时候,感谢集团公司和社区为他们送上了精彩的楚剧表演和对以前美好的回忆”。(撰稿人:谢仕丽)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传统文化,进社区,文化惠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