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网格”+“微信群” 北街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上台阶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4-28 17:24:40

  今年以来,在甘肃省庆阳市北街街道办事处的领导下,七个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不断创新,把此项工作与以人为本、改善民生、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结合起来,利用“网格”+“微信群”,点对点、面对面地为群众提供服务,实现联系群众全覆盖、服务群众经常化,有效建立起党群干群关系、完善为民服务的长效机制。

  网格划分全覆盖、无禁区。社区按区域划分成多个网格,每个网格由网格长,网格员,社区统筹建立微信群,并配置建立社区城市管理网络,环境网络、两违监管网络、社区服务网络、综治安防控网络服务体,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服务机制,切实为辖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

  微信群、公众号服务贴心、细心。利用社区微信群、公众号,只要关注了公众号,居民群众就可以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社区,用“小网格”服务“大民生”。一方面网格员在公众号上及时传达相关政策、通知事项,细心维护群众利益。另一方面,微信群也是群众咨询提问、化解矛盾的好平台,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微服务运行有实效,民生服务上台阶。社区积极开展实施微联系,社区工作人员经常走访到居民家中关心居民生活状况,需要解决什么问题,小区需要什么,实现了网格服务的网中有格,人在格上,事在网中。居民一反映,网格员及时收集信息,迅速建立网格服务“微联系”,在第一时间为居民排忧解难。有效提高了服务效率,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本条工作动态由西峰区北街办事处李瑞鹏提供)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北街街道,民生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