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北京国瑞城东区社区开展运动养生进家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5-15 14:06:20

  2018年4月3日—5月10日,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国瑞城东区社区党委携手北京爱众慈孝家园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的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项目——邻里互助成风尚  居家养老好榜样(二期)开展了运动养生进家庭活动。运动养生进家庭将全程接受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健身专家赵之心老师的指导,使老人们拥有运动养生的理念、并运用科学锻炼的方法,达到提高健康水平的目的。

1169692692_副本.jpg

100105237_副本.jpg

1936001312_副本.jpg

999145235_副本.jpg

  运动养生进家庭共召开研讨会6次,其中入户2次,器械培训2次,推选候选家庭名单1次,确定最终家庭名单1次。

  4月3日,运动养生进家庭研讨会-1,由爱众慈孝家园王菁老师吹响第一声号角,国瑞城东区社区为老服务迈上新的台阶!

  4月8日,运动养生进家庭研讨会-2,社区党委书记孙哲、爱众慈孝家园王菁老师、专员郭砚淑积极参与,认真倾听、献计献策。通过反复研讨,进行小范围的试点探索,以便为更多出行不便的高龄、空巢等老人提供切实有效的健康帮助。

  4月9日,运动养生进家庭研讨会-3,由爱众慈孝家园麻国华老师带领,再次推进工作。这次研讨会,特别邀请了曾经做过类似项目的、来自东直门街道十字坡社区爱众慈孝家园志愿者马金芳和刘运丽来国东社区共同交流经验。两位志愿者毫无保留地分享她们的经验,两社区志愿者之间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后,国东社区爱众慈孝家园爱老志愿者服务队党小组长王黎明表示,《运动养生进家庭研讨会一3》上十字坡社区的马金芳和刘运丽介绍了他们社区在运动养生进家庭活动中的具体做法,讲得很详细。他们从开始到现在是一步步摸索出来的。走一步学一步,在两年多的成长中管好自治团队,通过锻练对老人们的身体健康有所提高。他们讲得特别好。使我了解这次社区党委和爱众慈孝家园组织我们搞运动养生进家庭的重要性。现在老年人多,身体多多少少都有毛病,怎么能让他们都来运动健身呢?这就是需要我们志愿者去做的事情了。老人身体好了,能使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子女放心。

  研讨会通过以下决议:1、4月10日上午,做完操后下户了解情况,询问他们对此活动的意愿。根据不同老人的身体状况选择不同的运动器械。2、请赵之心老师讲解关于器材使用和运动过程中安全等方面的内容。3、志愿者先要培训,学会弄懂后再教给老人们使用。4、每次让老人或家人记录运动时间,志愿者每周下户检查,做好各种记录(图像和视频)及时反馈。

  4月10日,运动养生进家庭入户调研的活动正式开始。 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共计入户16户征询需求和意见建议,最终确定了10户帮扶家庭名单。

  4月12日,赵之心老师为通过调研确定的10户家庭,根据个人体质,量身定做了养生套餐。

  5月4日和7日,国东社区相继开展运动养生进家庭研讨会-4、5。这两次活动,主要培训志愿者如何使用器械,为更好地指导老人有效锻炼做充分准备!

  5月10日,运动养生进家庭研讨会-6,项目筹备了一个多月,终于落地。社区爱老志愿者们带上运动器械,信心满满。志愿者们把器械送到了9户家庭的老人手中,并手把手教导老人如何使用器械,老人们纷纷表示,会坚持下去做锻炼。志愿者们和老人们开心满意的笑容感染着每一位参与者。

  每次活动前,志愿者们都会诵读爱众的愿景、信念、价值观及文化,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每走一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本工作动态由国瑞城东区社区党委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国瑞城东区社区,运动养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