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增强自救能力 筑牢安全防线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5-21 10:50:52

  近年来,学生安全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学生由于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不强,受到突发事件伤害的现象时有发生,这不仅给孩子、家庭带来伤害,也给学校和社会的安全稳定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所以,不断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及应急能力显得尤为重要。

  5月16日下午,山西隰县龙泉镇昕水社区联合龙泉卫生院、蓝天救援队的医护人员在龙泉小学开展“学习自救互救,关注防灾减灾”的急救技能培训,向学生普及应急知识,提高应急能力,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防线,防范于未然。

图片15.jpg

  下午四点,昕水社区工作人员提前进入龙泉小学布置会场。

图片16.jpg

  活动正式开始,由龙泉小学的姚校长和社区委员做动员讲话。

图片17.jpg

图片18.jpg

  由蓝天救援队的急救人员向学生普及常用的救助电话、溺水的救助方法和制作简易担架等。

图片19.jpg

  专业急救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演示操作,进行培训讲解。

图片20.jpg

图片22.jpg

  学生上台实际操作,由蓝天救援队队员进行指导纠正

图片23.jpg

  龙泉卫生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以防治手足口病为内容的健康教育活动,宣传防病知识。

图片24.jpg

  学校领导做总结发言。

  “千般照顾,不如自护”,仅仅依靠家长、学校、社会对学生进行保护是不够的。通过这次活动,旨在让学生认识到学习应急知识的重要性,提高学生的应急能力,使学生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够冷静面对、有效处理,加强了学生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自救能力,安全防线,昕水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