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市国税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在百步亭社区结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5-25 14:45:31

  图为:武汉市国税局教育处处长熊志勇主持结业仪式

  5月24日,为期4天的武汉市国家税务局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举行。武汉市国税局教育处处长熊志勇主持结业仪式。

  培训期间,100名学员通过专题授课、体验教学、访谈教学等方式深入学习百步亭社区基层党建治理经验,进一步提升税务工作者自身综合素质,推进税务工作更好发展。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江夏区局财务管理科科长魏国庆用“激动、感动、心动、行动”四个词来形容此次培训之行。

  理论实践相结合 专家学者与社区工作者齐授课

  在专题授课环节,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百步亭特邀武汉市委党校教授、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等专业讲师进行主题课程的讲授,培训党务、党史知识,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代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社区居民幸福生活新篇章”为主题,向学员们分享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方法。

  图为:学员们参加专题授课

  除了专家学者带来的理论授课,本次培训班还运用访谈教学。社区工作者齐聚一堂,讲故事、唠家常,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将百步亭经验传授给学员。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现代城党支部书记陈文琦、社区志愿者吕新海、中国社区网运营中心副主任宋秋卓纷纷结合社区工作实践和自身经历,针对如何“整合社区资源,激发居民活力”,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方法。

  “访谈教学的形式特别新颖,我收获很多。”江夏区局收入核算科科长李锐对访谈教学的创新方法赞不绝口,“‘五宝工作法’、‘二三六工作法’,都是百步亭优秀的经验工作法,对我在群众工作的开展上提供了新方法和新思路。”

  深入社区面对面 直面最真实的基层党建工作法

  此次培训,以体验教学、现场教学为重,学员们来到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阵地、物业服务处、怡康苑、现代城、文卉苑、阳光家园等地进行参观,深入苑区亲身体验参与社区文化活动,与社区志愿者面对面交流,体验学习百步亭社区基层工作服务经验。

  图为:学员们在阳光家园了解精准扶贫情况

  图为:学员们在现代城架空层参观学习

  在现代城苑区,学员们参观了现代城架空层。架空层为居民提供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的平台,是社区文化宣传的主阵地,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学员们纷纷称赞现代城架空层充分发挥了社区文化阵地作用。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为学员们介绍了“红色头雁”社区书记的带头作用和“红色细胞”两长四员的核心作用,通过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动百步亭幸福和谐社区的建设。

  交流互动分组讨论 观点碰撞打开工作新思路

  图为:学员们在模拟主题党日活动上重温入党誓词

  为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创新党员教育活动新式,培训班开展了模拟主题党日活动。江岸区局监察室主任宋金初作为培训班班长主持逐日党日活动。学员们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湖北视察讲话精神”、“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等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东湖区局征收管理科科长孙勇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过程中对“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认识和理解。结合自己在百步亭学习的心得体会,孙勇认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应该“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觉悟,在思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行动上为人民服务”。

  图为:学员们和社区工作者交流互动

  在分组讨论环节,学员们和社区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基层治理工作经验。学员们对百步亭社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将党建引领融入社区治理全过程表示赞扬和肯定。

  “越学习越感受到自身的不足和责任的重大。”江岸区局监察室主任宋金初说。通过四天的学习,切身感受到基层抓党建的工作方法,他会把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到税务工作中,加强指导支部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武汉国税局,十九大精神,培训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