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辽宁大连:启动“蔬菜直通车”进社区试点

来源:大连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6 10:43:29

  为有效破解市民“买菜难、买菜贵”问题,在充分调研和协商基础上,5月25日,大连市政府在沙河口区李家街道启动了“蔬菜直通车”进社区试点工作,为期一个月,分布在沙河口区李家街道9个社区10个点位,共有10辆蔬菜直通车“零距离”为当地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据介绍,此次试点的“蔬菜直通车”采取“统一管理办法、统一标志标牌、统一车型类别、统一销售时间、统一准入标准”的定点销售模式,在中低收入生活群体较多、缺乏蔬菜市场的密集社区内,设立蔬菜直通车固定停靠点。试营业时间为上午6:00-9:00,下午3:00-7:00,同时可根据各社区居民的消费需求适当调整营业时间。经营蔬菜品种不少于20~40个,价格必须低于周边蔬菜零售市场15%~20%;经营的蔬菜必须经过严格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并可追溯到生产源头。待试点工作取得成功经验后,再逐步在全市范围内推开。

  为便于市民监督和提出改进意见,市政府“菜篮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了“12316”监督举报电话,并不定期组织各区和相关部门或聘请第三方社会机构,对“蔬菜直通车”运营企业的车辆运行、价格执行、质量安全、卫生保障及市民反映等情况进行监督考核。(李小华)

  蔬菜直通车地点:

  锦霞社区锦霞北园南松路与锦霞街交会处

  锦霞社区锦霞南园(17号楼)停车位

  锦霞社区锦虹南园(11号楼)煤气公司对面空地

  锦华社区锦华中园20号楼

  绿苑社区绿清街(40号楼)对面小区辅路

  绿苑社区绿荫街与展望街交叉口东北角宽8米步道(有临时停车位)

  绿香社区富民广场御园小区内2号门岗口(西侧)

  文园社区春二街5-11号楼东楼头、步道7米空场(李家街派出所西)

  锦苑社区西北路255号楼-261号楼中间大空场(锦绣人家大酒店后身)锦虹北园11号楼

  绿苑社区西南路750号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辽宁大连,蔬菜直通车,进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