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2018首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6-01 09:19:20

  5月31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首期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来自北京、安徽、湖北、四川等地的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李娜分享培训感言)

  “专题授课有启发,教学形式新颖,交流互动愉快,参加此次培训班让我受益匪浅。”北京市东城区交道口街道菊儿社区党委书记李娜有感而发。在谈到体验教学时,她一连用四个“不凡”表达自己的感受。她说:“百步亭社区平凡的志愿者做着不平凡的事,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的生活不凡;二十二年如一日志愿服务活动不凡;红色引擎社区党建工作法不凡;社区党委、居委会服务群众的本领不凡。”

(胡艳艳分享培训感言)

  如何更好地加强邻里团结?安徽省芜湖市鸠江区湾里街道石城社区党委书记胡艳艳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归。“参加完培训后,我觉得豁然开朗,收获了很多优秀的社区治理经验。百步亭社区把居民当家人对待,居民也在社区找到了家的感觉。”胡艳艳表示,回去以后将结合社区实际,把百步亭先进的工作理念和经验在辖区推广,将着力打造实施“我们是一家人”社区治理工作法,努力做到“家人共治”、“家风共树”、“家事共商”、“家园共建”。

(刘晓溪分享培训感言)

  “受益匪浅”、“终身难忘”,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真武山街道檀溪社区副书记刘晓溪用这样两个词形容自己此次的培训经历。“百步亭社区将基层的‘红色引擎工程’和‘多元联动共治’的自治建设,拓展演绎到了极致。这一点,我们社区和百步亭还有一些差距。”刘晓溪说,此次培训回去,她会将培训的内容作为专题学习分享下去,将百步亭先进的工作理念和经验结合实际,加以借鉴利用,推动所在社区工作的创新发展。

(卢龙分享培训感言)

  四川省成都市金堂县五凤镇小凤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卢龙谈道,通过专题授课和参观体验教学,让他对社区治理工作有了全新的认识,充分认识到了群众工作的意义。下一步他将利用本次学到的经验,明确目标、学以致用,把志愿服务工作与社区治理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志愿者服务作用,提升社区居民素质。

(李晓康分享培训感言)

  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西总布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晓康作为此次培训班班长作学习小结。他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是一次难得的互相学习、交流、融合的机会,学习百步亭社区要有新做法、新思想,要根据每个社区的实际,发挥地域特色、地域文化,发挥所长创出一大批优秀品牌。

(百步亭合唱团带来大合唱表演)

(北京学员演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学员们为精彩的表演喝彩)

  “和谐百步亭,和谐大家庭,党的恩情记在心,共奔好前程。”结业仪式上,百步亭社区合唱队演唱《和谐百步亭》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展示自己丰富多彩的生活。随后,北京学员代表上台,与百步亭社区合唱队成员同台竞技,再次演唱《没有共产党和没有新中国》,引得台下学员纷纷“打call”,大家自发站起来打拍子喝彩,现场气氛热烈。(罗婷 王依凡)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2018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