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甘肃东大街社区:用心关怀 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6-01 12:03:14

  为进一步深化涉毒人员帮教工作,用实际行动去帮助教育涉毒人员远离毒品重归社会。5月31日,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北街办东大街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网格内开展吸毒人员走访帮教及吸毒人员心理疏导活动。
  走访活动中,网格员采取与吸毒人员及其家属拉家常、谈心声等方式,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就业等情况,鼓励他们能够真正戒除心理毒瘾,自觉抵制社会闲散人员的诱惑,重新正确认识毒品的严重危害,坚决杜绝复吸的危险,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走访期间,网格员了解到第六网格内戒毒人员郭某某去年生的二胎孩子患有先天性听力智障,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的现状后,在现场通过手机APP向社区网格长反应其生活现状,网格长十分重视和关心,通过了解详情并联系上级民政部门,积极帮助郭某某申报了临时救助,希望可以通过政府惠民政策帮助他们走出生活困境,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能够彻彻底底的戒掉毒瘾,回归社会。(本条工作动态由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北街办东大街社区薛琳提供)

责任编辑:王依凡
标签:甘肃,东大街社区,戒毒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