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关爱儿童成长健康 自护讲堂走进社区幼儿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6-01 12:11:56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历来是我国未来发展的基石。因此,青少年的安全保护及自我保护是一个长久的课题。为了填补当前湖北江岸区华清社区社区治理这一空白,提升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5月25日下午,驻点社工邀请来了武汉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备案的郎坤志愿服务队为媒介,在华清园幼儿园开展了幼儿自护第一课。
  课程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由志愿队当中的女队员为小朋友们讲解基本的注意内容及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小朋友们在老师及社工的组织带领下听得津津有味,一个个踊跃发言,争先恐后的想回答问题,表现自己。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经过之前的问题讲解之后,接着就是情景互动。主讲人会模拟出一系列危险的场景,由陌生人与小朋友对话,试探他们的安全意识。也许是以前没有接触过这么好玩的方式,小朋友们都积极举手参与,并且都不负期望,十分完美的拒绝了陌生人,保护了自己的安全。
  第三个话题是小朋友们从未意识到的防性侵。主讲人没有拘泥于传统的教学讲解,而是注重教学互动,使小朋友们不仅从知识上,更从根本上懂得了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课程结束后,小朋友们意犹未尽,不断问我们什么时候再来。幼儿园园长和班级老师也高度赞扬了此次课程,她告诉志愿者,以前不知道社区里的社会组织擅长做什么,这一次活动真正见到了社区里有能力、有水平、有公益心的社会组织,感觉认识到了一个新天地,希望以后能加强合作,为她们带去更多的优秀服务内容。
  居民高度的评价与反馈说明我们的社会组织正在逐步趋近成熟,2018年,社会组织将在社工的专业的指导与协助下,不断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能力,做到扎实有序的推进社区治理、参与社区自治,凝聚自己的初心!(本条工作动态由博雅社工刘雪霖提供)

责任编辑:王依凡
标签:华清社区,志愿者,儿童,安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