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快乐与童行,健康伴成长” ——洪山街积极开展“庆六一”关爱流动儿童健康成长行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6-04 09:11:38

  为了让新市民儿童更好的融入第二故乡,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温暖,5月29日至31日,由洪山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洪山街办事处、洪山街计生协主办,井岗山小学和景江社区协办的 “快乐与童行,健康伴成长”为主题的庆“六一”关爱新市民儿童健康成长系列活动顺利起航,陪新市民儿童度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观视频,送“快乐”礼包,温暖天真童心。29日上午,在井岗山小学组织全校15个班级统一观看以儿童常见传染性疾病防治教育为主题的卡通动画视频,生动有趣的情景模拟,轻松愉悦的学习氛围,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玩游戏,送“安全”礼包,增强安全意识。观看完视频后,乐达社工们和四年级二班35名同学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安全知识课堂。通过社会工作的小组工作坊的形式,开展了“争做健康小卫士”和“我是健康常识小达人”两个社工互动游戏,将健康生活习性常识融入到社工游戏中,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开展儿童的健康成长教育活动。

  添用具,送“学习”礼包,关爱学业成长。29日下午,景江社区工作人员们带着节日礼包,走进新市民家门,给社区流动儿童赠送上共计40套学习用品礼包和家庭急救包,为社区流动儿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与关爱。孩子们抱着沉甸甸的节日礼物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配药箱,送“知识”礼包,筑就健康梦想。31日上午,井岗山小学举办了诵读经典诗文,发展核心素养,奠基幸福人生暨井岗山小学2018年六一庆祝表彰大会活动。洪山区卫计委谢军副主任、李芸科长、洪山街计生办万新明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万新明主任并致辞。活动现场新市民儿童代表发言,并向学校新市民儿童发放“学习”礼包45套,为学校所有15个班级配备“知识”礼包。

  “快乐与童行 健康伴成长”洪山街庆“六一”关爱新市民儿童健康成长关爱行动,旨在以健康安全教育为引导,快乐成长为重点,根据新市民儿童康成长的需要,送上贴心暖心的四大礼包,为新市民儿童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帮助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促进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健全的人格,留下了美好的童年记忆。让新市民儿童及家庭感受到武汉“家”的温暖,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此次行动不仅为新市民儿童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效的物质保障,也为他们搭建了融入城市生活的社会平台,增强了他们对社会的认同感、归属感,更为广大新市民分担了后顾之忧,赢得了新市民的信赖和拥护,为他们更好的安居武汉、建设武汉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庆六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