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第二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学员载歌载舞展新风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6-08 16:19:56

  6月7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二期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来自吉林、河南、云南、青海等地的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通过三天的培训,吉林省梅河口市和平街道四合社区党委书记夏彤切实感受到了自身理论和业务水平的提高,也增加了做好新形势下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有时会把握不好方向,抓不住重点,但是这些和困惑迷惘在‘百步亭经验’中我找到了答案、得到了启发。”夏彤说,百步亭的“二三六工作法”、制度化常态化的志愿服务,让她找到了差距,更明确了奋斗目标。


  (夏彤分享感言)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花园路街道通信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张统晓从党建引领社区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志愿服务情系大家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虽然培训时间短暂,但理论的讲授、手把手的指导,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的培训内容,让张统晓感到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张统晓分享感言)

    “百步亭社区‘红色细胞’的带动引领作用,让我感触最深。”云南省红河州弥勒市弥阳镇俊峰社区总支书记段龙祥说,百步亭社区在持继不断地推动党建引领方面,将活动形式拓展的多姿多彩,让党员有成就感;让群众有被关爱的获得感;让旁观者有喜间乐见的亲切感。

(段龙祥分享感言)

    青海省同仁县隆务镇热贡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燕玲是一个工作在边远藏区的汉族干部,此次参加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给她带来了很多的感触。“百步亭的楼栋长全都是党员志愿者,这些党员志愿者的觉悟让我感动。”李燕玲所在的社区有很多单亲藏族妈妈会遇到因病因学至贫的情况,她动情地说:“我们的社区需要像百步亭社区一样的志愿服务团队来帮助她们。”

(李燕玲分享感言)

    吉林省白山市浑江区江北街道青山湖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于慧君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拓展了工作思路,回去以后将从两个方面学习百步亭的经验。一是学习百步亭社区的创新思维方式将格局放大,结合本社区地域特点,将一些志愿服务项目植入到本社区志愿活动当中去,二是学习百步亭的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扎实推进本社区建设,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于慧君分享感言)

    在结业仪式上,百步亭社区文艺志愿者带来的《网络社区情》,讲述了患有老年痴呆的黄爹爹不幸走失后,老伴通过社区志愿者,利用微信群、QQ群,线上联络线下,最终帮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的故事。节目最后,志愿者和学员们一起打开手机灯,为走失的黄爹爹照亮回家的路。

(《网络社区情》)


  (歌舞表演《青海湖》)

    青海的学员代表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青海湖》,充满民族特色的节目一下点燃了全场。台上的学员载歌载舞,台下的学员打着拍子进行互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王依凡)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百步亭,第二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