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鑫凯社区举办“和睦邻里情 端午粽飘香”特别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6-19 15:26:19

  为更好地建设“睦邻友好,多彩生活”的鑫凯社区,丰富居民文化活动生活,将端午节的深厚内涵与睦邻友好的优良风尚密切结合起来,6月15日,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兴隆街道鑫凯社区特举办“和睦邻里情,端午粽飘香”活动。现场数百居民齐聚一堂,有参赛的,有围观的,大家欢欢喜喜提前庆祝端午佳节的到来,共享和谐社区,幸福生活的欢悦。
  活动现场,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悠美的旋律、载歌载舞为居民呈现了一幕幕动人的画卷。小区舞蹈队的阿姨们身着统服装、精心编排的广场舞,还有居民朋友自编自演的漫瀚调对唱等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居民朋友显然已被提前到来的节日气氛感染,场面十分热烈。

  活动中穿插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赛,社区居民和辖区单位共30余人参加了比赛。比赛要求选手在5分钟内包出大小均一的粽子若干,以“数量、速度、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随着裁判员一声令下,大小参赛选手们纷纷拿起粽叶快速包了起来:两片粽叶圈成一个小漏斗,往里装上适量糯米红豆,一手拉棉线一手转粽子速度最快的选手短短十几秒钟就能包出一个漂亮的粽子。经过紧张较量,每组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与奖若干名。活动中的互动小游戏,把活动现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活动中,准格尔旗爱心协会为辖区内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众开展了理发、维修小家电等服务。

  之后,鑫凯社区工作人员将包好的爱心粽分别送到辖区独居老人、残疾人、单亲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手中。王大娘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这次活动办得很有意义,让我们这些特殊家庭也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社区大家庭的关爱。”
  一个粽子一片情,点滴关怀暖人心。此次活动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共同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不仅丰富小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还拉近社区居民彼此之间的距离!(本工作动态由鑫凯社区刁红霞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鑫凯社区,端午节,粽子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