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学员齐聚一堂 为社区建设出点子 想办法 寻路子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6-22 10:50:57

  6月12日晚,在第三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分组讨论环节,来自黑龙江、重庆、西藏古、陕西等地的200位社区工作者分成四组,学员们各抒己见,畅谈培训学习心得。
  志愿服务
  坚持为民服务是宗旨

  “参观文卉苑阳光家园,让我体会到百步亭社区对于社区弱势群体的关爱,是真正将为民服务落到实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城南街道办教武场社区党支部书记江梦婷说。来自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特困人员供养中心负责人边巴卓玛同样谈道,百步亭的志愿服务工作做到了居民心坎上。

 (学员参与分组讨论)

 社区居民如何发动,志愿活动如何开展,这是许多学员交流讨论的主要话题。
  百步亭社区“社区靠群众,群众靠发动,发动靠活动,活动靠文化”的文化建设理念,让整个百步亭社区的居民都参与到社区文化建设中来,激发了居民共同建设社区大家庭的积极性。“我想把这些经验带回我们社区,将我们社区的志愿服务做起来,更贴近居民生活,做得像百步亭社区一样!”陕西省宝鸡市高新区天玺路社区主任赵晶晶说道。
  社区党建
  坚持党建引领是根本

  “触动、借鉴、探索”西藏自治区米林县东措社区居委会委员蔺国俊用这样三个词总结了两天的培训心得。“管理社区方向在党委,关键在书记,力量在党员,主体在群众。”蔺国俊说,“百步亭在社区党建工作上有许多值得我们借鉴的经验和做法,也需要我们自己去探索如何更好的结合自己社区的情况去实施。”


  (学员认真做笔记)

  王波书记在专题授课环节带来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社区居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的课程,给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西固社区党总支委员潘晓峰很深的感触。百步亭社区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潘晓锋称这次培训让他有了新思路、新收获。
  重庆市南岸区长生桥镇同景社区党委书记文李燕表示,百步亭社区总结的“二三六”党建工作法是值得学习和借鉴的经验和做法,社区党建工作“接地气”才能“赢民心”。
  社区治理
  坚持共治共享是关键

  百步亭社区通过爱社区APP、百步亭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中国社区网等信息服务平台打造智慧社区模式,给重庆市渝中区化龙街道红岩村社区党委书记聂玲留下深刻的印象。智慧社区的智能化服务,顺应了时代的要求和社区的需要,做到了全覆盖,在社区里形成了智能网,将社区的各个部门连在一起,快速及时地为社区居民解决难。聂玲表示,这为她打造智慧化社区提供了极大的启发。
  物业管理一直是困扰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县率宾社区书记孔令霞的老大难问题。此次参加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孔令霞希望能够找到社区物业管理的新思路。百步亭社区安居苑党支部书记杨光杰在交流讨论中,为她解答了这个问题。百步亭社区努力打造“红色物业”,深化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的“三方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建强联动组织、搭建联动平台、整合联动力量,引导物业企业参与社区管理,推动物业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


  (杨光杰为学员答疑解惑)

  2018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由中宣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2017年成功举办了10期培训,培训学员1800名。在去年成功开展培训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扩大培训覆盖面,举办培训15期,培训学员3000名。(王依凡  蔡乐)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三期,百步亭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