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党务工作者赴百步亭"取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6-26 15:59:27

  6月25日,为期4天的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结业,来自重庆市渝北区回兴街道的20余位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授课、互动教学等多种形式,学习交流百步亭社区治理先进经验,提高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座谈会现场)

  社区志愿服务怎么做到一呼百应?
  如何调动在职党员的积极性?如何壮大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如何保障志愿者的权益?……互动交流环节,百步亭社区幸福时代党支部副书记姜元海,优秀志愿者冯莲娥结合工作经验,实际案例,一一回答学员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融洽。关于如何壮大社区志愿者队伍,提高社区居民参加志愿者活动积极性,姜元海表示,百步亭社区探索出了一套“建组织、强服务、树文化、抓管理”的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工作模式,实现了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全覆盖,促进了社区志愿服务的规范化、常态化。


  (姜元海、冯莲娥为学员答疑解惑)

  如何实现社区多元共治?
  冯莲娥是幸福时代三期党片片长,也是社区优秀志愿者。面对如何实现社区多元共治的问题,她分享了社区治安巡逻队服务居民的故事。幸福时代老党员牵头成立治安巡逻队,每天晚上分组在苑区巡逻,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保障社区平安和谐,让居民生活更有安全感。2017年,在队员们的努力下,苑区实现“零发案”。她认为,在社区管理过程中,每一个党员都是一个“红色细胞”,由党员带头,充分发动“红色细胞”的力量,才能带动社区多元共治。


  (学员向百步亭社区工作者提出疑问)

  如何营造志愿服务氛围?
  百步亭社区18万居民中超过4.8万人是志愿者,为什么百步亭社区志愿者服务气氛如此浓厚?不少学员对此发出疑问。“百步亭社区三天一个小活动,五天一个大活动,常年开展红色教育、民俗节庆、群众文体、道德讲堂、文明创建、亭台文化等六类活动,一直致力于营造出向上向善、争做好人的文明风尚。”姜元海回答道。


  (现场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员心得:一直以来困扰我的难题 在百步亭找到了答案
  “物业与居民的之间的矛盾是我所在的宝圣东路社区面临的最大难题,对于如何解决这个难题,我想我在百步亭社区找到了答案。”重庆市渝北区宝圣东路社区书记幸礼说,“之前我们一直注重于社区‘硬件’上的打造,实际情况是对于缓解矛盾并没有起到很突出的效果,通过在百步亭社区的学习,我们回去之后将把着力点放在‘软件’上,注重党建工作的引领作用,激活‘红色细胞’,真正实现社区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从本源上解决矛盾。”(孔峤峤)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重庆市,党务工作者,培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