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第五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6-28 10:37:23

  6月27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五期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天津、上海、广东、海南的200名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

  (第五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专题授课环节,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社区居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为主题,向学员分享了百步亭社区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她说,百步亭一大批共产党员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20多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以中心,坚持创新发展,将百步亭建设成为一个居民幸福生活的家园。

  在访谈教学环节,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党支部书记陈文琦、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吕新海、中国社区网社区管家运营中心副主任宋秋卓结合自己的社区工作经验,为学员们介绍了百步亭社区如何整合社区资源、激发居民活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的做法。

  在参观教学和体验教学环节中,百步亭社区的“管得宽”志愿服务队引起了学员们的注意。这个团队十分热心,只要遇到需要帮忙的事,她们会第一个伸出援手,她们说,邻里之间的事,就是我们的事,需要我们帮助的时候,我们义不容辞。“百步亭社区建设的非常好,从百姓的日常生活到这个志愿者服务队,我们会把这种精神和理念带回天津。”天津学员芦莉美说。

  (学员参观学习百步亭社区“管得宽”志愿服务队)

  不仅仅是社区的志愿服务队让人刮目相看,百步亭社区举办的各式各样的活动也让前来参观学习的学员们为之震撼,有万家宴,有元宵灯展、有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些大型的志愿服务活动,都有大量居民参与其中。

  (学员参观学习百步亭社区活动展板)

  “俗话说得好,家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婆媳关系是最难处理的一项。但百步亭通过‘婆媳对夸’的形式现身说法,去巧妙地化解家庭矛盾,引领好的家风家训,让我感到很惊讶,很佩服,很受启发。”在“婆媳互夸”现场,婆婆说起媳妇的优点滔滔不绝,媳妇谈到婆婆也满脸幸福,看着婆媳之间的亲密无间,似亲生母女又似姐妹的感情,让学员动容。

  (学员体验教学“婆媳对夸”)

  这次培训班走进社区,近距离接触百步亭社区的志愿服务队,让海南学员陈汉超十分期待。他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自身素质,找到突破社区工作瓶颈的“金钥匙”,带动全体居民一起共建、共管、共享社区文明。

  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国广大社区工作者准确把握新时代社区治理的总体要求,学习百步亭社区宣传文化思想工作方面的成功经验,提升全国社区工作者开展社区宣传文化思想工作的素质和能力,提高全国社区治理水平为主要任务。(中国社区网 张雅 蔡乐)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