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杭州:小区垃圾桶成"拦路虎"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布时间:2018-07-09 14:50:03

  7月8日,杭州环北小商品市场边摆放着的垃圾桶。 姚群 石怡锋 王晨辉 摄

  “一到晚上,就会有人把小区的垃圾桶拉到路边人行道上,影响我们通行,而且臭烘烘的味道实在是很难闻。”7月8日,本报接到杭州仙林苑小区居民姚女士反映,称自己所在小区的垃圾桶一到晚上常会被摆放在外面的马路上。

  7月8日晚上8时,记者来到仙林苑小区,在附近的中山北路上,看到人行道盲道边上摆放着13个垃圾桶,其中有两个没有盖上盖子,垃圾已经溢了出来,一阵风吹过,强烈的异味飘散,路过的行人不禁捂住了鼻子。

  “小区垃圾桶每天晚上都会被拉出来,直到早上垃圾清运走后才又被拉回去。”市民余先生说,人行道上的垃圾桶异味很重,现在是夏天,情况更严重。

  在仙林苑小区周边的中山北路、仙林桥直街,记者看到了好几处类似的垃圾桶摆放点,有的一两个成组,有的三五个成排。在中河北路仙林苑农贸市场门口,摆放着近20个垃圾桶。

  摆放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上的垃圾桶也对行人和车辆通行有不小影响。在凤起路环北小商品市场边,记者看到一排垃圾桶被摆放在非机动车道上,旁边又停满了单车,行人只能忍着臭味侧身而过。在朝晖七区门口,摆放的垃圾桶使得本已进出困难的车辆在通行时更需小心翼翼。

  路边的垃圾桶摆放点,更是环境卫生打扫的难点。在东新路文晖路口的打铁关地铁站附近,记者看到人行道边摆放着10多个垃圾桶,污水四溢。“就在前几天,我路过这里时,踩到污水滑了一下,差点摔倒在地上。”市民石先生抱怨。

  据杭州一些小区的物业员工和环卫工人介绍,这些摆放在路边的垃圾桶,大多在晚上10时以前从小区运出;第二天清晨6时左右,垃圾清运车将里面的垃圾拉走;上午8时左右,这些垃圾桶经环卫工人清洁后,又被拉回小区,还有一些则整天在道路边上。杭州很多小区,都存在这样的情况。

  随着气温一天天升高,这些大量摆放在路旁的小区垃圾桶,散发出的异味也会越来越重。这一问题事关城市环境建设、事关居民获得感。其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如何有效解决?(记者 王晨辉 姚群 石怡峰)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