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打通居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第七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12 17:05:43

  7月11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2018年第七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河北、浙江、湖南、宁夏等地的200名优秀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

(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现场)

  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司长陈越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社区治理的战略部署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意见》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社区工作要时时处处贯彻党的宗旨,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让社区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作用、展示良好形象。陈越良的精彩授课让河北学员李朝英茅塞顿开,他说:“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始终坚持党对社区工作的领导,整合各种资源,服务好社区居民。”

(陈越良进行专题授课)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社区居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为主题,向学员们分享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和方法。如何激活“红色细胞”,让他们成为有理想、能奉献、高水平的党员骨干?她表示“第一要建设“四个家”,让党员“亮”出来;第二要深入联系群众,让党员“融”进来;第三要开展志愿服务,让党员“动”起来。百步亭社区始终把党员志愿服务作为服务群众的抓手,形成了“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生动局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远地影响了身边的群众,社区居民纷纷向党组织靠拢。

(王波进行专题授课)

 在访谈教学中,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用讲故事的形式,分享了“五宝工作法”;社区书记有担当、大事小情hold住,百步亭社区现代城党支部书记陈文琦为解决居民矛盾想出好点子;百步亭社区志愿者吕新海、中国社区网社区管家运营中心副主任宋秋卓分别以《社区是我家 我参与 我奉献 我幸福》、《“互联网+” 指尖上的社区服务》为题分享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方法。

 (访谈教学现场)

  河北省唐山市文化路街道文化楼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凤霞称,此次培训可以用三个字概括“接地气”。“通过这次学习开拓了思路,回去后我会把在百步亭社区学到的经验和做法,在结合自己社区实际的基础上实践,运用‘互联网+社区’,创新社区服务供给方式。”
  2018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年内将举办15期,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学员将分期分批到百步亭社区深入学习。培训班设置理论教学、体验教学、交流互动等多种创新教学方式,旨在强化社区工作队伍素质,补齐社区治理工作短板,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赵玲玲)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百步亭,第七期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