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陕西省子长县社区服务中心:三举并措扎实推进城市社区党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7 09:27:27

  社区服务中心按照“党建统揽全局、网格精准服务、推动区域联建、建设幸福社区”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紧扣基层党建“四化”建设要求,坚持“同一座城、同一个家”城市党建工作法,多措并举,精心部署,着力深化城市社区党建内涵,积极创新服务载体,努力把社区建设成为民主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新“家”园。

  织好服务网络 强化服务效果

  坚持把以人为本、服务为先作为社区党建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通过健全服务网络,拓展服务内容和提升服务水平等措施,全面将亲民、利民、惠民的执政理念贯彻社区党建始终。一是完善组织体系。建立以中心党委、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五级组织体系,进一步强化组织体系保障。二是完善服务体系。建立以党建服务中心、党建服务站、楼院党建服务点、365为民工作室的四级服务体系,为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零距离服务体系。三是稳步提高社区服务水平。不断加强对社区服务从业人员的能力培养,通过组织社区干部定期培训、技能引导培训和实践培训等方式,不断提高社区服务的群众能力和水平。

  注重素质提升 培育新型市民

  一方面,坚持设好善行义举榜,小榜单传递大能量。用身边的人教育身边的人,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形成良好的社区新风尚。另一方面,坚持以扎实有效的活动提高居民整体素质。社区先后举办“网格处处飘党旗”主题活动、“诚实守信”主题道德大讲堂、“红色经典、温浸心灵”主题红色故事交流会、“传承家风家训、感悟道德力量”主题活动等各类大型特色活动,吸引广大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同时社区的多支群众文体团队常年活跃在社区文化广场,经常性地开展各类社区文体活动,营造出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

  加强队伍建设 夯实组织保障

  今年通过对社区“两委”班子进行换届选举,选优配强了社区两委班子,通过组织对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行专题脱岗培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增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的责任感,增强社区干部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敢担当的意识。为进一步保障社区党建工作的有序推进,社区党总支先后建立社区“红色驿站”,全面开展争优创先活动,对有一计之长的支部党员进行优化重组,组建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对年老体弱的社区老党员加强党内关爱,定期上门送学慰问;对下岗失业党员适时地进行就业政策的引导,加强就业培训力度,积极的帮助社区下岗失业党员上岗就业;对在外打工的流动党员,社区党总支根据流出地的户籍、联系地址和电话,按照地域管理的原则,建立网上流动党支部,及时掌握流动党员的信息,通过线上交流,使这些常年在外的流动党员“不断线”。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服务,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