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顺悦家园义工站开展暑期避险逃生知识讲座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17 11:09:47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暑期生活,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逃生能力,7月12日上午,顺悦家园义工站张老师为暑期青少年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避险逃生知识讲座。共60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义工张老师采用幻灯片讲解、让青少年们亲身情景体验以及相互间互动讨论、在张老师的示范指导下进行实际演练,使社区青少年和家长更加清晰地了解在家中可能出现的危险,并且了解掌握如何应对。除此之外,张老师还教会了青少年学生如何利自救互救知识并熟练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当灾难发生时能够准确识别灾害风险,用学到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掌握的技能进行自救互救,避免伤亡、挽救生命等。

  义工站的工作人员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和案例讲述了避险逃生技能的重要性和技巧,并现场模拟了灾难现场,让大家做出正确的判断和动作,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通过开展暑期青少年避险逃生知识讲座,使社区青少年学生掌握应急避震的正确方法,从而提高了突发公共事件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本工作动态由顺悦家园义工站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顺悦家园义工站,暑期安全,讲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