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在思想上找差距 在行动上拉进距离 2018第八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20 08:50:53

  7月19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主办的2018年第八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来自新疆、江苏、山东、辽宁等地的学员代表发表培训感言。

(结业仪式现场)

(朱帅上台发表感言)

  通过三天的培训,来自辽宁省沈阳市大东区万泉街道魁星社区党委书记朱帅感想颇多,他说:“本次学习具体心得有五个‘主’,第一个主是党建引领是主导,首先是选好带头人;其次是搭建组织架构;三是培育“红色头雁”。第二个主是三方联动是主体,首先构建“联动机制”,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联动”,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过程服务。第三个主是人才始终是主角。第四个主是创新活动是主脉。第五个主是热忱服务是主项。今后,我们将从主导、主体、主角、主脉、主项上找差距,在党建特色上不断强化。”

(单海舟上台发表感言)

  来自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豫新街道中通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单海舟也滔滔不绝的说起自己的感想,他强调百步亭社区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建设。形成了党风正、民风淳,文明新风浓厚,人际关系密切,管理服务完善,居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并且百步亭社区重视社区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真正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了百姓生活。而百步亭社区工作法也很有创新。通过这次的学习,单海舟将会带着收获回到社区,扎实做好居民的每一件事情,全身心投入到为民服务中。

(宁丹丹上台发表感言)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只有抓住党建工作这个‘最大公约数’,才能让工作有条不紊、循序渐进。”来自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幸福街道新世界社区宁丹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说:“社区是个筐、啥都往里装,只有当好各类资源的融合者和联动者,才能让各方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一个亮点、创一个品牌,只有做到敢创新、能突破,才能让社区品牌特色鲜明、熠熠生辉。”

(王爱民上台发表感言)

  “时间紧、内容精、专业知识含金量高”,来自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幸福社区工作站负责人王爱民认为,本次培训班细致周密丰富的课程与新颖的教学模式,让大家真正增长了知识,拓宽了工作思路、优化了知识结构,也提升了大家的综合能力,而这正是大家此次走出来,需要带回去的宝贵经验。王爱民说:“总之就是触动大、收获大、体会深。”

(王峰上台发表感言)

  在本次培训班结业仪式上,本期培训班班长、来自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新洋经济区童家沟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峰表示,虽然培训时间短暂,但自己深受感动:“我们都开阔了眼界、打开了思路、增强了能力、提升了境界。”最后,王峰还向所有学员发出倡议:回到工作岗位后要迅速总结所学经验知识,将之运用到社区管理中,把知道变成做到,努力学以致用,让百步亭经验在各自社区开花结果,以优异的社区建设成果回报广大人民群众和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

  据了解,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由中宣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2017年成功举办了10期培训,培训学员1800名。在去年成功开展培训的基础上,今年继续扩大培训覆盖面,举办培训15期,培训学员3000名。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培训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