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西花园路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来源:橡民社区 发布时间:2018-07-20 11:42:29

  为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在辖区范围内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激发居民群众广泛参与社区建设,为自治区60大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增光添彩,积极开展“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橡民社区党支部组织“红心向党迎大庆,齐心协力谱华章”系列主题活动,集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环境卫生整治清理等工作,通过活动推动党员、居民、群众、企业、社会组织等齐心协力有效防范隐患,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活快乐幸福。

  活动一:召开“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社区党支部书记号召社区两委成员、党员先锋队、辖区居民群众、志愿者、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到“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发现隐患及时处理的好风气,全力维护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二:组织“红心向党”党员先锋队、“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伍每天集中对西夏万达金街、兴盈早市、橡民A区待拆迁房屋等辖区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巡查,针对巡查出的安全隐患组织人员逐个解决消除,确保辖区平安。

  活动三:组织网格员联合各物业公司对辖区各小区电动车安全隐患进行集中排查治理,对电动车存在隐患的商户和住户进行说服劝导;对各小区卫生脏点进行集中清理整治,确保辖区居民生活环境卫生清洁整齐。

  活动四:辖区企业佳通轮胎公司、国控公司积极参与到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佳通公司投资近20万元对厂区环境进行清理并美化亮化,对北京路、丽子园路主干道路的外围墙立面重新进行粉刷和美化亮化,补种绿植,改善厂区环境卫生;国控公司投资对弘景巷900平米土路进行硬化,方便居民出行,充分展示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活动五:联合社会力量交通银行进社区为辖区居民宣讲防金融信息诈骗相关知识,通过不同诈骗手法、手段所发生的真实案例提醒居民有效辨别诈骗,学习保证自身资金安全的方法和技巧,切勿被一些虚假宣传中的“高利润”、“高回报”所迷惑,导致自己的财产受损,进一步提高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的防骗意识。

  活动六: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文艺爱好者、居民群众开展“红心向党迎大庆,齐心协力谱华章”主题文艺演出活动,通过自编自演的节目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搭建居民之间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邻里情谊,促进社区文化建设。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社区对辖区安全隐患有了更深的了解掌握,对电动车安全隐患治理有了新的思路,对卫生脏点难点清理有了更好的解决办法,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得到提高,社区的向心力、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逐步提升。

  社区建设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社区党支部会结合自治区60周年大庆工作总体要求,继续有效推进辖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打赢“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仗,为共同创造橡民社区更加安全稳定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