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治多县加吉博洛镇西顺根夏社区隆重举办 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

来源: 治多县加吉镇西顺根夏宣传平台 发布时间:2018-07-20 15:55:54

  7月19日上午,“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遗产,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传统民俗节庆魅力”为主题的西顺根夏社区首届民俗文化艺术节在嘉落草原上盛大开幕。县委、县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与支持,县委书记任宝元同志,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镇机关领导以及各兄弟社区领导们莅临开幕式现场观看文艺汇演。

  镇党委书记魏锋同志在艺术节致辞中提到以下几点:

  一、弘扬民族文化、推动民族团结、促进社会文明,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此次社区活动,旨在弘扬民族文化、推动民族团结、促进社会文明,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我们就是要借助民俗文化节这个平台,融洽民族感情、弘扬民族文化,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嘉洛草原缤纷绽放,让民族团结之情在广大群众心中生根发芽,让崇尚之风在社会各界广为传播。

  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发扬好民族精神,昂首挺进青海藏区“六好”示范县。

  藏族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的优秀民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走进康区,到处都有康巴人的笑脸;康巴人热情、好学,康巴学子们孜孜不倦的勤学苦学精神令人深为叹服;康巴人勤劳,一代又一代的康巴人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不怕吃苦,辛勤劳作,创造着幸福美好的生活;康巴人敬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敬业奉献中实现着人生理想;康巴人精明,治多草原曾造就了日进斗金、富甲一方的嘉洛部族;康巴人浪漫,他们热情奔放,“能说话就会唱歌,会走路就会跳舞”;康巴人讲奉献,以自己特有的大度和牺牲精神,为人类生态平衡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康巴人感恩,长期受报“父母恩、众生恩、国王恩、三宝恩”的“四报恩”思想的濡染,形成了感恩载德、有情有义、有德报德、知恩图报的民族品格。“雪山是康巴人的脊梁,草原是康巴人的胸怀,江河是康巴人的乳汁”。这种康巴文化、康巴精神和康巴品格,是我们的心灵支柱和力量之源。

  近年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潜移默化的引导下,康巴精神更趋于完善,正能量更加凸显,支撑我们走过了4.14地震的阴霾,创就了“重建三年跨越二十年”的奇迹,取得了生态保护的累累硕果,走上了精准扶贫的康庄大道,正在向青海藏区“六好”示范县昂首挺进。

  整个开幕式一曲曲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舞,充分的展示了藏区人文历史的源远流长、传统文化的底蕴深厚、民俗风情的多姿多彩,也充分展现新时代民和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的崭新风采。我县各族辖区居民欢聚一堂,尽享民俗风情和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艺术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