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暑假怎么过?香悦东区义工站变身夏令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7-24 10:21:19

  从小培养提高儿童综合素质,良好环境意识是综合素质必不可少的重要内容。大部分儿童很少有机会与大自然亲近。教育专家说过:“大自然是世界上最有趣的老师,她的教益无穷无尽”。因此,义工站充分利用种植活动这一优势来引导儿童在大自然中学习、游戏,陶冶儿童的性情,培养儿童的探索能力,促进儿童各方面成长。7月14日,香悦东区义工站儿童之家开展种植长寿花活动, 20名小朋友和10辣妈义务服务队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由公益专业的授课老师讲解长寿花植物的习性、种植方法,让儿童系统的学习植物栽培、繁育的过程及原理,对植物知识深入了解;药用植物有降压草种植、穿心莲种植,让儿童学习植物药理知识,了解神农尝百草的意义。
  通过社区儿童之家开展此次活动,提升儿童科学素养,启发儿童科学思维,调动他们主动挖掘和发现自然奥秘的思想,使他们获得有利于终身对科普知识乐学、会学的能力。(香悦东区义工工作站李悦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香悦东区义工站,儿童之家,长寿花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