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庆阳市西峰区南街街道办事处组织青年禁毒志愿者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来源:庆阳市西峰区南街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18-07-26 15:23:14

  为不断推进南街街道对禁毒工作持续化和社会化,充分发挥青年禁毒志愿者队伍的作用。7月24日下午,西峰区南街街道组织辖区青年志愿者60余人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参观中,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来到展厅,首先由讲解员给大家讲解了中国的禁毒历史和近几年来各级组织开展禁毒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然后,大家跟随讲解员依次参观了各个展示厅,并亲身体验了基地的各种体验设施,展厅里一幅幅生动的图片、文字和真实毒品实物样品,引得大家驻足观看,不少人还拿出手机拍下毒品实物和预防知识,以加深对毒品的认知。通过听、看和多煤体展示、知识问答互动、亲身体验、影视放映于一体,让青年志愿者能更直观的对毒品的由来、种类、危害,以及当前禁毒面临的形势、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促进了他们对禁毒自愿服务工作的主动性。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进一步增强了禁毒志愿者对禁毒工作的积极性,表示要加强自身禁毒知识学习,还要向身边的同学以及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让大家树立起“识毒、防毒、拒毒”的禁毒意识,形成人人参与禁毒、人人依法禁毒,为今后志愿者在开展禁毒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讯员冯丽莉)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禁毒,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