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携手联创共建共享 志愿服务共沐书香

来源:枫林绿洲社区 发布时间:2018-07-30 14:33:18

  为进一步在社区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文明风尚,响应高新区文明办的号召,推动书香高新建设;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社区志愿者的服务作用,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同时进一步推进书香社区的建设,充分调动社区孩子和家长阅读好书的积极性,7月26日早上,枫林绿洲社区&天地源物业公司携樊登小读者共同开展“携手联创共建共享,志愿服务共沐书香”活动,使未成年人在浓浓的书香中,诠释着他们的志愿服务精神;养成阅读的良好好习惯,为社区读书活动沉淀阅读因子,营造携手共建“书香社区 志愿同行 ”阅读氛围。

  活动开始,在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宣布“上岗”,社区志愿者对小志愿者们进行了简单培训,对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内容以及每项服务的具体流程做了详细说明,随后大家明确自己的任务,有条不紊地开展志愿工作,共同营造文明书香氛围。

  接下来, 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走上街头向行人发放车让人倡议书,提倡大家文明礼让、安全出行,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让西安更文明、更有序,让生活更和谐、更美好,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大西安贡献力量。此时此刻的汗水流淌在每一位志愿者脸颊上,大家忙得腰酸背痛、汗流浃背,但看到行人纷纷为他们竖起大拇指点赞,并表示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有礼的高新人,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他们的内心无比高兴,荧光绿的“高新志愿者”马甲再次成为社区、街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

  与此同时,社区还同步开展了“携手联创共建共享,志愿服务共沐书香”活动,让居民在接受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开展道德模范、法律知识和共读国学经典活动,让大家在正能量的熏陶中,把文化和法律知识送进居民耳中,把精神文明树在居民心中,社区的活动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

责任编辑:张雅
标签: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