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马坡花园一区情系老兵 共庆“八一”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8-01 14:59:07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主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按照“与时俱进,突出特色,求真务实,全面提高”的双拥工作新方针,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91周年来临之际,2018年7月31日上午,双丰街道马坡花园一区义工工作站召开了退伍军人座谈会。双丰街道工会主席马丽嘉、双丰街道司法所马永红、社区公益律师陆玉红、社区主任张红伟及工作人员与退伍军人3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八一建军节”。
  首先,由社区公益律师---陆律师给在座的各位老兵讲解如果生活中遇到法律问题,如何申请法律援助,并讲解国家对军人军属的法律援助政策。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2018年征兵宣传片,在场所有的退伍军人都聚精会神地看着、听着,回忆着曾经的军旅岁月,酸甜苦辣涌上心头。参加本次座谈会的老兵战友们也纷纷讲述自己的“战争史诗”。其中抗美援朝退伍军人康宝华的讲述也感染着在座的每一个人,大家仿佛也来到了朝鲜战场,经历了一场战与火、生与死的考验。参与座谈的老兵们也纷纷有感而发,畅谈自己的当兵生涯,情绪激昂地回忆以往、诉说现在、展望未来,对国家日益强盛表达了欣喜之情,对当前安定团结、和谐稳定的局面表达了珍惜之情。最后,双丰街道工会主席马丽嘉,以一名退伍老兵的身份和大家一起重温军旅生活那血与火的锤炼,并对退伍军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张红伟主任也充分肯定了退伍军人对我社区做出的重大贡献,发扬革命传统,站好社区最后一班岗。

    此次座谈会,不仅使退伍老军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同时也弘扬了双拥的优良传统,引导老兵发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不忘本色、不忘初心,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严于律己,继续凝聚奋进力量,勇于担当,立足岗位争当社区里的排头兵。(本工作动态由马坡花园一区义工工作站赵亚琼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马坡花园一区,老兵座谈会,八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