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中晟馨苑社区开展夏季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8-01 15:05:41

  为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中晟馨苑服务站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辖区居民、社区党员近60人参加了活动。
  7月28日上午8:30,在社区广场,中晟社区主任丁立新强调:社区工作者要具备“四个能力”,以及做好社区消防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夏季气温升高,家庭用火、用气、用电量大幅提高,及时清理家中可燃物,消除安全隐患。不要在走廊、楼梯口等处堆放杂物,要保证通道和安全出口的畅通。并向参与群众、党员发放《关注消防 关爱生命》宣传册近60份。

  拉动社区微型消防站,进行穿戴防护服、接水带演练。活动现场,中晟社区主任丁立新讲解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初级火灾扑救方法、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及火场逃生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随后组织居民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的实践操作。号召大家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社区整体火灾防控能力,营造辖区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灭火的办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抵御火灾、应对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的能力,齐心协力筑牢社区消防安全屏障。(本工作动态由中晟馨苑社区居委会牛绍远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中晟馨苑社区,消防安全,培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